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動漫世界》文案(2007年6月26日)1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0日 08:28 來源:CCTV.com

  十萬個為什麼119──世界禁毒日是哪一天? 哆啦A夢50

  頑皮:小朋友們好!動漫世界又跟大家見面了。我是頑皮!

  鞠萍:大家好!我是鞠萍姐姐!頑皮,你知道今天是幾月幾號嗎?

  頑皮:今天?今天是6月26號呀!

  鞠萍:那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頑皮:這個……今天……今天是6月的第26天!

  鞠萍:哈哈!今天呀,是“國際禁毒日”!

  頑皮:“國際禁毒日”?

  鞠萍:對呀! 1987年6月12日到26日,聯合國在維也納召開了關於麻醉品濫用和非法販運問題的部長級會議。會議提出了“愛生命、不吸毒”的口號,與會的138個國家的3000多名代表一致同意將每年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國對毒品問題的重視。

  頑皮:哦!我記住了!每年的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

  鞠萍:對!每年的“國際禁毒日”還有自己的主題呢!比如2004年的主題是“抵制毒品,參與禁毒”。2005年的主題是“珍惜自我,健康選擇”。2006年的主題是“毒品不是兒戲”,旨在呼籲國際社會重視對少年兒童的反毒教育,讓他們了解毒品的危害,保護少年兒童遠離毒品,為他們提供健康的成長環境。

  頑皮:那今年的主題呢?

  鞠萍:今年的主題嘛,還是留給小朋友們自己去找答案吧!我們先看動畫片!

  頑皮:那好吧!看完動畫片再去找答案!動漫世界!

  合: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

責編:胡悅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