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綱絲”狀告郭德綱:正考慮追加廣告策劃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2日 18:03 來源:CCTV.com

  郭德綱代言的藏秘排油減肥茶在央視315晚會上被曝光涉嫌虛假宣傳,之後北京酷愛相聲的王立堂老人又準備將他和北京市工商局以及廣告發佈者告上法庭。近日,王立堂在作客央視《大家看法》週末節目演播室時透露,他正在考慮將廣告策劃人追加為被告。

  “證據材料”裝了一袋子

  央視《大家看法》欄目週末節目將討論“明星代言廣告是否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的問題,王立堂是做為新聞當事人被邀請到現場,他帶來了一個大的紙制手提袋,“我帶來一些想向大家説明為什麼告郭德綱的依據”,其中還有一個藏秘排油減肥茶的包裝盒和一些報紙。

  王先生告訴記者説他從小喜歡聽相聲,也喜歡聽郭德綱的相聲,買藏秘排油減肥茶也是因為看到是郭德綱代言的。可是他服用後卻出現了便秘的現象。他認為郭德綱的廣告誤導了他,“郭德綱所講的話並不是鑒定不能鑒定的問題,是你根本不鑒定也不能説的話,這是沒有自知之明的話”。在場的嘉賓提醒王先生明星只是代言,王先生稱他一個也不會放過,正在考慮把廣告策劃人追加進來。

  明星也是受害者

  王先生認為郭德綱現身説法的廣告違反了廣告法,應該追究明星的法律責任。著名電影明星劉蓓卻認為明星也是虛假廣告的受害者,“你做完這個廣告之後的事情,是很難控制他的。作為演員自己來説,其實他也確實是一方受害者”。但她同時也明確表示明星代言必須有責任心,“演員自己要對自己有責任、負責任,這樣你才可以為別人負責任”。

  “首先我作為一個這個産品的代言人,我是不希望他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如果早知道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我也不會去做這個代言。一定要有明確的法律出臺。”劉蓓希望能夠通過立法解決這一問題。

責編:西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