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虹貓藍兔七俠傳》1-52集劇本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9日 11:07 來源:CCTV.com

CCTV少兒《動畫樂翻天》欄目200695日起播出

 

節目播出時間: 首播:週一至週六1800

重播:週一至週五13001600、週日1610

 

001集:

隱跡多年的魔教捲土重來,圍攻貓家莊,欲抓森林之靈獸——玉麒麟。

虹貓臨危授命,下山尋找其他六劍的傳人,以再次七劍合壁。

魔教聞風而動,放火燒山,追殺虹貓。

 

002集:

火海中,玉麒麟馱著虹貓左突右閃。

突然牛旋風率領黑衣人出現。

牛旋風為了貪功,錯失良機,虹貓最終成功擺脫牛旋風。

 

003集:

剛擺脫牛旋風的虹貓又遭遇豬無戒。

幾經週旋,眼看就要成功突圍,看到信號的黑心虎率跳跳、牛旋風趕到。

敵我懸殊,虹貓被逼上懸崖,結果為了保護麒麟,身中數箭,墜崖。

 

004集:

對於虹貓與麒麟的失蹤,黑心虎大發雷霆,遷怒于牛旋風,把牛旋風關入水牢。

搜尋虹貓的跳跳與豬無戒回來,替牛旋風求情,同時帶回消息,虹貓有可能被玉蟾宮宮主藍兔救走。

黑心虎聞言大為高興,命豬無戒挂帥,前往玉蟾宮。豬無戒貪圖藍兔的美色,立下軍令狀,只要黑心虎答應把藍兔送給他,他保證把虹貓除掉。

 

005集:

昏迷的虹貓被麒麟馱著,在兩隻鴿子的指引下來到玉蟾宮。

藍兔得知虹貓受傷,趕緊為虹貓療傷。

虹貓眼看傷癒,考慮麒麟的安慰,把麒麟送走,同時開始兩劍合壁。

可是在合壁時才發現虹貓傷勢並沒有痊癒,至少還需要七天時間,而這時,豬無戒帶人把玉蟾宮團團圍住了。

 

006集:

因為虹貓的傷勢需要七天才能復原,藍兔決定比武招親拖延時間。在還沒有到來的情況下,藍兔首先考察豬無戒,和他在桃花樹頂展開決鬥,兩人各施絕招,戰成了平手,約好第二天再戰。

 

007集:

第二天,藍兔和豬無戒在荷花池繼續比賽,考驗輕功。雖然豬無戒在比賽中屢屢使詐,可藍兔還是取得了上風。然而由於藍兔善良,關鍵時刻讓了豬無戒一招,失敗了。

 

008集:

賭進山來的大奔向豬無戒挑戰,爭奪紅繡球。可豬無戒使詐,贏了大奔。

 

009集:

豬無戒藥性發作,牛旋風貪功心切,趁機搜索玉蟾宮,想要搜出虹貓。藍兔為了保護虹貓,假裝繡花,阻攔牛旋風。牛旋風大怒,不管三七二十一,涌進宮內……眼看虹貓就要暴露,被跳跳弄醒的豬無戒拍馬趕到,虛驚一場。

 

010集:

牛旋風在跳跳的唆使下也挑戰豬無戒,可是豬無戒再次使詐,打敗了牛旋風。

 

011集:

為了幫助藍兔拖延時間,跳跳藉口也要爭奪藍兔,和豬無戒在竹林裏展開較量,後來看到拖延的時間夠了,假裝敗給了豬無戒。

 

012集:

七天過去了,可虹貓的毒傷沒有好,必須要豬無戒的獨門解藥才能康復,藍兔於是假裝和豬無戒結婚,想趁機偷取解藥,不想上當,遭到追殺,幸好跳跳偷了真解藥治好了虹貓。最後虹貓和藍兔兩劍合壁打敗了豬無戒,找到了第三劍的位置。

 

013集:

藍兔抱著受傷的虹貓進入玉蟾宮,豬無戒下令把玉蟾宮團團圍住,正欲強攻,卻發現裏面起火,接著見大奔護著一轎子出來。

豬無戒以為裏面是虹貓藍兔,圍攻。

經過一翻週折,把轎子劈開,卻發現裏面只有紫兔。

藍兔與虹貓卻坐著一孔明燈飛出了玉蟾宮。

 

014集:

藍兔駕著馬車,帶著受傷的虹貓,趕往瀟湘客棧……

魔教的秘密武器馬三娘處心積慮,苦練紫雲劍主莎麗的獨門劍法:紫雲劍法。這時她奉黑心虎命令,提前趕到了瀟湘客棧,並制服了莎麗。馬三娘取得“紫雲劍”,欲除莎麗,想要移花接木,混入七劍內部,卻因莎麗一句話猶豫起來,為了以防萬一,萬無一失,馬三娘決定先用藥物控制莎麗,給莎麗喂下了“失魂丹”。

這時,一路追尋虹貓、藍兔的大奔趕到了客棧……

 

015集:

大奔一到客棧,就嚷嚷著要找虹貓、藍兔。馬三娘不明大奔身份,見大奔要找虹貓、藍兔,唯恐大奔攪亂自己的計劃,想在虹貓他們到來之前把大奔打發走,結果兩人衝突起來,大奔漸漸處於下風,生命猶關。虹貓、藍兔趕到,馬三娘一見,不再狠下殺手,故意施展出紫雲劍法……

一見馬三娘施展紫雲劍法,藍兔施展冰魄劍法驗證馬三娘的身份。雙方不打不相識,虹貓、藍兔與馬三娘相認。大奔聽説馬三娘也是七劍之一,崇拜之餘,主動提出承擔客棧中的所有雜事,讓馬三娘和藍兔全心治療虹貓,早日達成三劍合璧。

 

016集:

馬三娘等正在為虹貓療傷,豬無戒率人追蹤而來。

馬三娘與豬無戒週旋,眼看就要把豬無戒打發走,結果被大奔攪局。

豬無戒回過頭來搜索,搜出莎麗。

馬三娘惱怒豬無戒,黑鷹傳書,請黑心虎採取措施。

 

017集:

黑心虎接到馬三娘的報告,命牛旋風下山招回豬無戒,同時在客棧等候命令。跳跳發現端貌,從牛旋風口中隱約得知客棧有臥底,於是與牛旋風一起下山。

客棧,豬無戒與馬三娘衝突,大打出手。打鬥中無意觸動機關,眼看虹貓等的藏身之地就要暴露,牛旋風趕到,強令豬無戒回山,自己挂帥留守客棧。

 

018集:

跳跳得知魔教有臥底在客棧,於是想辦法通知虹貓。

虹貓本來對魔教調走豬無戒,反派牛旋風圍住客棧産生懷疑,此時接到跳跳的傳信,惟恐夜長夢多,趕緊催促三劍合壁,結果馬三娘的原因,合壁失敗,而且導致藍兔受傷。

虹貓對馬三娘産生懷疑。

 

019集:

合壁失敗,馬三娘相信莎麗的話,知道自己的紫雲劍法沒練成,於是星夜逼供莎麗,最後利用失魂引取得劍招。

但最後卻被大奔發現一絲痕跡。

 

020集:

虹貓聽大奔説起,啞巴居然會説話,留了一個心眼,示意大奔想法讓啞巴説話。大奔還真的想方設法讓莎麗説法,結果自然是啼笑皆非。卻讓馬三娘心驚肉跳,對大奔動了殺機……

 

021集:

馬三娘惟恐大奔壞事,藉口讓大奔去採藥,伺機準備暗殺大奔。

虹貓隱約感覺大奔有危險,隨後趕去,結果在大奔最危險的時候救下大奔,同時發現暗殺大奔的蒙面人身形極像馬三娘,惟恐藍兔安危,與大奔往客棧趕。

 

022集:

暗殺大奔失敗後,馬三娘為防止虹貓等人懷疑自己,使了一個連環計,讓莎麗暗殺藍兔,自己則舍命保護藍兔,製造了莎麗是臥底的假象。

 

023集:

馬三娘自以為學會了最後一招紫雲劍法,合壁萬無一失,沒想到還是失敗,面對虹貓的懷疑,馬三娘裝作是中了莎麗的毒,需要延緩合壁。

 

024集:

為證實對馬三娘的懷疑,虹貓決定去莎麗失蹤的山崖尋找線索。碰上來轉移莎麗的馬三娘,虹貓展開了追蹤,可是最後還是被馬三娘逃跑了。

 

025集:

馬三娘把莎麗藏入後山,同時派牛旋風封山。虹貓於是派大奔想辦法進山,務必找到啞女莎麗。

大奔於是投牛旋風所好,兩人打賭,結果牛旋風輸了,大奔得以進山。

 

026集:

馬三娘從地道進入後山,利用失魂引控制莎麗,找到真劍,同時把莎麗囚禁在一個險惡的地方,欲折磨莎麗致死。

但她剛離去,卻被尾隨的跳跳發現。

 

027集:

大奔和牛旋風在跳跳的幫助指引下,找到了莎麗。

 

028集:

    兩人帶著莎麗回到了客棧,大奔在虹貓的授意下再次和牛旋風打賭,經過較量,大奔再次贏了。

 

029集:

大奔把莎麗帶回客棧,虹貓發現莎麗身中巨毒,時日無多。這時莎麗甦醒,以為虹貓等是魔教,突然襲擊。

大奔怒不過,與莎麗大打出手,最後被虹貓藍兔勸阻。

 

030集:

自以為除掉莎麗的馬三娘興衝衝地準備找虹貓他們合壁,卻無意中發現莎麗未死,大驚失色。

虹貓也發現馬三娘在外面,於是故意裝做逼供莎麗。

馬三娘進來,想滅口,突然出手,但還是被虹貓攔住,説要從她身上逼出解藥來。馬三娘無奈,但心生一計,要虹貓他們把莎麗放進後山的寶塔。

 

031集:

夜,馬三娘想進寶塔暗殺莎麗,結果遭遇看守的大奔。

兩人一場打鬥下來,馬三娘頭上的面巾被挑下來。馬三娘藉口説自己是為了考驗大奔的警覺性。

大奔相信。

 

032集:

眼見暗殺莎麗不成,馬三娘又生一計,調來牛旋風,轉移大奔的注意力。大奔與牛旋風混成一團,馬三娘趁機進入。

此時虹貓卻暗中把莎麗轉移了,自己與藍兔在裏面。馬三娘進到寶塔,隱約發現虹貓正在裏面審問莎麗,暗殺再次失敗。

 

033集:

虹貓追蹤馬三娘,在寶塔內發現了蛛絲馬跡,找出了寶塔底下的暗道,證實了自己的懷疑。虹貓循道而入,暗道內機關重重,虹貓憑著自己的智慧,一路過關,卻被馬三娘引入險途,被衝入瀑布之下……

 

034集:

被衝下瀑布的虹貓,聯想到之前莎麗就是從這裡失蹤的,也就是説莎麗是從這暗道被轉移到寶塔的,進而斷定寶塔與客棧之間也一定有暗道連接。虹貓振奮起來,再回過頭去,果然發現暗道之後更有暗道。接著虹貓更有石破天驚的發現:暗道內佈滿了炸藥,一個黑衣人在暗道神秘出現……

 

035集:

虹貓跟蹤黑衣人,黑衣人搬弄著炸藥,似乎妄圖炸毀寶塔,虹貓出手制止,兩人戰到一塊,在交手的過程中,虹貓發現這黑衣人就是一直給自己示警的人,也就是跳跳,意識到他又是要幫自己弄斷炸藥的引線……

虹貓反而冷靜下來,制止跳跳弄斷引線,進而説出了一個將計就計的計策……只是託付跳跳幫他一個忙:把莎麗送往神醫逗逗哪。

 

036集:

馬三娘眼見虹貓揪住莎麗不放,惟恐身份暴露,於是暗命牛旋風圍攻客棧,借機殺死牛旋風,以消除虹貓的疑慮;一方面引爆地道中的炸藥,希望把莎麗炸死。

虹貓將計就計,託付跳跳,讓他帶莎麗先找逗逗療傷,同時讓大奔配合自己製造假象——莎麗死了。

馬三娘以為陰謀得逞,甚是高興。

 

037集:

為了不給虹貓思考的時間,馬三娘要黑心虎出山,促使三劍合壁。

面對魔教龐大的勢力,虹貓迫不得已三劍合壁,得知第四劍就是聖醫逗逗的六奇閣道觀。

但是虹貓卻在打敗黑心虎的同時,為了藍兔,武功盡失,藍兔馬三娘帶著虹貓趕往道觀。

 

038集:

神醫逗逗做蠱,為前去穿雲洞取 《濟世醫典》做準備。跳跳挾病重的莎麗前來,與逗逗産生誤會,打鬥中,逗逗知道跳跳是受虹貓所托,於是故意刁難跳跳,同時暗中開始救治莎麗。時辰到,莎麗未死,跳跳放心而走,然而逗逗卻發現莎麗所中的毒為傳説中的“黯然銷魂散”……

 

039集:

逗逗發現非《濟世醫典》不能救莎麗,然奇書有靈獸守護,談何容易?正猶豫間,虹貓等到。逗逗因為莎麗病未好,恐有損神醫的名號,於是藉故不與虹貓等相認,留言故布疑陣,虹貓發現留言,追上前去與逗逗會合,一起前往穿雲洞取書《濟世醫典》。豬無戒得知情況,搶先一步趕往穿雲洞。

 

040集:

穿雲洞,虹貓逗逗闖關。豬無戒利用黑武士打洞搶先到,遭遇怪物。虹貓逗逗到,怪物攻擊虹貓,豬無戒趁機取書,臨走時不忘落井下石,發蝴蝶鏢攻擊虹貓;虹貓逗逗利用麻沸散制服怪物,但書被豬無戒搶去,逗逗沮喪欲追擊豬無戒,虹貓卻發現一個秘密,斷定真正的書並未取走,細查下,果然得到真正的《濟世醫典》。

 

041集:

從醫書上得知,碧血真情七葉花可救莎麗性命,但要純陰之體接近,於是決定派藍兔第二日清晨前往百草谷採藥,同時決定慢慢折磨馬三娘致死。利用馬三娘疑心,導致馬三娘不敢吃本來可以治病的藥,結果導致馬每次説話就會倒立。而豬無戒發現醫書是假,前來探聽,得知虹貓等要去採藥,決定暗中設伏

 

 

042集:

藍兔前往白草谷採藥,遭遇豬無戒伏擊。黑小虎不願以卑鄙的手段刺殺藍兔,怒叱豬無戒的同時,出手相助藍兔,自己卻陷入殺人蜂攻擊,藍兔轉而幫黑小虎制服殺人蜂,黑小虎對藍兔另眼相看,産生好感。

 

043集:

藍兔與白草谷谷主達達誤會,經過一番交手,兩人釋疑,同時達達告訴藍兔,欲取碧血真情七葉花,必須滴血催花,為了莎麗,藍兔滴血催花。黑小虎與豬無戒看到這一幕,黑小虎放走藍兔,同時對藍兔産生征服欲。暗中保護藍兔的達達看到藍兔安全取走藥,飄然而去。

 

 

044集:

有了碧血真情七葉花,逗逗治療莎麗,莎麗活命,卻右手殘廢,對逗逗發泄。羞愧的逗逗根據症狀再翻《濟世醫典》,上面記載説“奇跡將出現在左手”。然而莎麗左手使劍,失敗。虹貓與逗逗等商量,決定打造“奇兵”,一方面想辦法讓莎麗練成左手劍法,一方面決定為馬三娘真正療傷,代替莎麗合壁。

 

045集:

黑小虎率兵圍困道觀,虹貓等兵分三路,虹貓和逗逗牽制黑小虎,藍兔帶莎麗突圍練左手劍法,大奔帶馬三娘突圍療傷。大奔等成功突圍,黑小虎惱怒,派豬無戒追擊大奔等,自己繼續追擊虹貓。

 

046集:

大奔利用毒蜘蛛替馬中和毒性,並借機整馬三娘。黑小虎識破虹貓與逗逗的計謀,反過來剿殺虹貓與逗逗,馬毒性中和,但必須到冰山繼續治療。

 

    047集:

馬三娘傷口發炎,大奔利用地心之火為馬消毒。而藍兔陪莎麗練左手劍法,不成,莎麗決心復仇,擺脫藍兔,私自追殺馬三娘。大奔借療傷之際故意整馬三娘,最終雖然借地心之火消除了紅蜘蛛的炎症,卻會患上地心熱毒。要解此毒還需冰山上的冰蟾蜍吸出熱毒……

 

    048集:

冰山,大奔冰凍馬三娘。莎麗追尋而來,欲殺馬泄憤。卻被尾隨而來的藍兔阻止,莎麗負氣而去,藍兔追。危機過後,大奔引出蟾蜍,替馬三娘吸出火毒,馬三娘恢復。

 

    049集:

莎麗進入雪山區,事先埋伏的豬無戒引發雪崩,莎麗面臨險情。藍兔捨身救援莎麗。黑小虎從跳跳口中得知情況,惟恐豬無戒傷害藍兔,趕來,恰好遇見藍兔捨身救人,扔出繩套想救她,自己卻反被雪流衝下,恰好挂在大岩石後。

虹貓和逗逗擺脫黑小虎,也循跡而來。

    

050集:

豬無戒見少主黑小虎被雪流淹沒,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歹毒地準備引發第二次雪崩。虹貓和逗逗趕到,得知藍兔落入冰溝,虹貓跳下去救援,悔恨的莎麗不顧逗逗勸阻,也跳了下去。逗逗猶豫半天,想跳下,第二次雪崩來了,淹沒冰溝。

黑小虎從雪崩中逃生,與豬無戒會合離開。

 

    051集:

冰溝下,虹貓一行陷入絕境,危在旦夕。逗逗在雪原上溜達,尋思解救虹貓辦法。虹貓用炸藥引發火山爆發,再借火山爆發之初的熱氣突圍,置之死地而後生。逗逗配合救出虹貓等人。

 

    052集:

虹貓、藍兔等與逗逗會合。黑小虎派牛旋風來逗逗處查看虹貓等是否脫險,碰巧一直想恢復莎麗右手的逗逗又熬製了一大鍋藥,準備給莎麗治療,見牛旋風來,與其週旋時用牛旋風試藥。牛旋風倉皇而去,而逗逗也因為試藥導致自己右手出問題,莎麗感動,決心練左手劍法。

責編:胡悅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