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二十六集動畫片《夢裏人》(分集提綱第21-26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2月09日 17:51 來源:CCTV.com

  20.孫宇宙的考試

  孫宇宙同母親通電話,提到他快22歲了。孫宇宙意識到自己漸漸不能再象孩子一樣玩耍了,於是下決心在22歲之前去做點正經的事情。

  進考場前孫宇宙還很緊張,夢玲去勸説他,並且要把安妮的魔法自信球交給孫宇宙:這個球肉眼是看不見的,只能用手攥緊交給他。但是如果能順利的接到的話,心中就會有自信……

  接到魔法自信球以後,孫宇宙真的安靜下來了,發揮了最好的水平。但是評委對孫宇宙自己創作的曲目很不能接受,他們客氣地問能不能唱一首“正規”一點的。孫宇宙平靜地説“不能”便離開了。

  孫宇宙落榜了,他的躺在灑進月光的床上,靜靜的聽著院子裏牛仔在唱著一首美國的鄉村民謠《鄉村路帶我回家》。

  

  21.新年一起去旅行

  孫宇宙不見了。大家推測孫宇宙回老家了,因為他的房間裏的紙條上寫了好多的“團灣仔”,大家知道這是孫宇宙的媽媽叫他的小名,他的家叫六團灣。原本説好的元旦出海的事情也沒有指望了,大家悶悶不樂。

  12月30日,文墨對夢玲説:我們去找他吧。於是大家就計劃出門的方案了。打工時存下的錢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怎麼跟家裏説呢?夢玲想了很多理由。結果爸爸不但沒有反對,還哀求能不能把自己也帶上……

  坐火車去孫宇宙的家鄉,火車越開越快,來到有著明顯冬天面貌的山村——六團灣。這是一個以前的航天試驗中心。這裡人人都相互認識,但是提到孫宇宙人家卻都不知道,文墨突然想起來,問知不知道“團灣仔”。大家:哦,不就是那個留頭髮的細伢子?

  還沒到孫宇宙的家,就見到他在電子遊戲室玩很老的街機。孫宇宙見到大家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詫異得張大了嘴巴。

  

  22.向心中的宇宙出發

  夢玲詫異地發現在家鄉的孫宇宙和在青嶼的孫宇宙非常的不同,顯得相當的安靜。文墨説,人在不同的環境裏是有不同的自己的,青嶼的孫宇宙是一個要去做自己理想中的偉大音樂家的自己,而這裡的孫宇宙是平凡生活中的自己。

  第二天在孫宇宙家吃飯,見到孫宇宙嚴肅而沉默的父親和和藹的母親。孫宇宙在家裏的生活很簡單,他原來的同學來找他玩,大家一起去街上逛攤、吃小吃和看漫畫店的漫畫……覺得又有趣又陌生又親切。

  傍晚,幾個人坐在在夕陽的山坡上,眺望披著白色雪衣的有長城烽火臺的山峰。孫宇宙帶大家來到了大山裏他小時侯常去的地方,一個廢棄了的火箭實驗場。以前曾經發射過這裡的第一枚實驗火箭,而孫宇宙也是因為這裡而得名的。

  實驗場有著高高的廢棄的發射架,大家找了空地生起篝火,孫宇宙向大家講了他小時候在這裡玩的經歷。童年的孫宇宙站在這裡就想去宇宙旅行,長大了,音樂又成為了自己的理想。大家暢談了自己的理想,一直到零點。收音機裏傳來世紀之交新年的祝福:這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開始。是懷念,更是祝願……

  夢玲的想象裏,安妮飛到太空,打下很多流星來。在流星雨中間,大家許願,明年要更加努力,要把夢想都實現!!!

  

  23.2月14日的秘密

  寒假到了,夢玲的成績單發下來,不好也不壞。熱鬧的春節過後到了2月14 日,這是從國外傳過來的情人節。前一天,叔叔鮮花店的生意特別忙,夢玲過來幫忙。在接聽眾多為情人預定鮮花的電話中,她意外地接到爸爸打來的電話。夢玲感到非常奇怪和傷心。

  文墨勸她要把情況了解清楚。第二天,文墨在夢玲爸爸的鮮花裏裝上了能使他們手裏的八音盒發聲的裝置,以便和夢玲對爸爸進行秘密跟蹤。在經歷了跟著爸爸捧著一束玫瑰花出入理髮廳、圖書店、小賣部和街頭等一系列的地方和接觸了不同的人的經歷之後,卻意外的把爸爸給跟丟了。

  夢玲回到家裏,忽然又聽到了八音盒發出的悅耳的音樂聲。

  電視機旁邊的花瓶裏插著爸爸買的那束紅玫瑰。

  


  24.學校話劇社

  新學期開始了,為了不再遲到,夢玲早早就趕到了學校。卻得知已經有兩個同學比她來的還早。原來是班長範文文和新轉來的男生馬良友。

  範文文和馬良友一見面就針鋒相對,原來他們過去就認識並是老對頭了。

  學校話劇社招人,夢玲其實原本只是想鼓舞喜歡戲劇的郭友勇去的,結果糊裏糊塗地也報名參加了戲劇社,而且居然被老老師隨便就指定當上了話劇社的社長。

  夢玲噹噹當上了社長,社裏的兩大活寶馬良友和範文文卻不怎麼買帳。社團的活動也都是以支持他們的兩陣對立開始,爭論到哲學和宇宙的話題結束。

  

  25.夢玲社長

  夢玲當社長了,在班長範文文的提示下,她才知道應該先去校團委申請活動經費。在文墨和郭友勇的鼓勵後,她鼓足勇氣來到校團委辦公室。兼任團委副書記的物理胡老師當年曾經也參加過話劇社,説起話劇社興高采烈,夢玲順利的得到了五百元的經費。

  夢玲申請到了活動經費,信心大增,和郭友勇在回家的路上,把一個個白色的紙飛機放飛在通向大海的峽谷間,他們許願,要做好話劇社,留下美好回憶!

  為了掌握話劇知識,夢玲向郭友勇借來了有關話劇的書籍閱讀到半夜。她非常希望一下子全看完這些書。在夢中,夢玲隨著安妮又飛翔在夜空裏,她們是要去尋找同話劇有關係的人。於是,她們來到了一個有著巨大中國傳統宮殿群的場地,坐在高高的漢白玉欄杆上,他們靜靜的觀看著一個專業劇團的排練現場,這裡正在排練的是話劇《圖蘭朵》。

  

  26.春季大修

  夢玲決定排演話劇《圖蘭朵》,得到郭友勇的支持。這個想法被拿到話劇社進行討論,又成了範文文和馬良友及他們各自追隨者爭鬥的話題,但最終他們都從這個話劇題材裏找到自己希望得到的角色,所以一致通過。但在排練的過程裏,他們仍然相持不下。發愁的夢玲思考著怎麼樣才能讓大家團結一點。

  春季的雨很快就來到了青嶼,宇宙家園的全體成員對老舊的宇宙的家園的房子進行了一次每年都要有的房屋大修工程。夢玲在熱熱鬧鬧的參與中想到了同樣破舊的話劇社的房子。

  夢玲組織話劇社成員對話劇社進行了一次全面的整修活動,一天勞動下來,範文文和馬良友通過一起配合對房頂雜草的清掃,最終握手言和。王前進通過努力也同大家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在話劇社的春季大修之後,大家圍坐在活動室裏休息和吃食物。伴隨著窗外的雨聲和郭友勇即興彈奏的零星的鋼琴的音符中間,夢玲在黑板上寫的“團結如一家”幾個大字分外醒目。

責編:胡悅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