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二十六集動畫片《夢裏人》(分集提綱第16-20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2月09日 17:42 來源:CCTV.com

  16.理想的房間

  牛仔的房間已經佈置得初具規模,雖然是老房子,但是面朝大海,裏面是精心安置的木頭床,挂毯,竹窗簾,甚至還有鞦韆……夢玲羨慕極了。

  再看自己的房間,一點感覺也沒有。一切都單調乏味,裝過冬棉被的大衣櫃、普通的書桌、老式的熒光燈,而房間的中間:那裏本來是應該有個鞦韆的啊!!!

  範文文關於自己房間的的議論,也無意間刺激了夢玲。夢玲一晚上冥思苦想,在房間裏走來走去,終於想出一個新的佈置房間的計劃……

  

  17.離家出走

  夢玲做好了自己房間的佈置計劃並畫好了設計圖和要購買的東西放在爸爸的衣袋裏,但因工作晚回家的爸爸卻一連幾天也沒有買回來。夢玲在宇宙的家園觀看一個父親為了孩子的幸福甘心去街頭收廢品的電視劇後,感動之餘聯想到自己的願望沒有實現更加失望和傷心,甚至懷疑自己不是父母親生的。

  夢玲決定採用離家出走的方式來抗議爸爸,當然是在夢裏。夜晚,安妮在睡夢中帶領夢玲在另一個世紀的衙門裏對爸爸進行了“控訴”,結果爸爸連同旁邊的衙役等人都睡著了……夢玲和安妮又到了許多遙遠和陌生的地方,見到了巨大的怪物和恐龍,在看到美好的景色和和諧生活的人家時,夢玲也想家了。

  夢玲醒來,緊緊的抱住正在做飯的媽媽,媽媽告訴她,爸爸的房間裏有為她準備的禮物。夢玲來到爸爸的房間,看到一個會唱歌和説話的怪模怪樣的吸塵器。

  夢玲的爸爸在街上買菜,無意中看到幾天前夢玲放在他衣袋裏要購買東西的紙條,驚慌之下,這回他也考慮要離加出走了……

  

  18.打工日記

  夢玲班裏有個同學打工回來,吹噓的滿天飛,弄的大家都很羨慕。夢玲忍不住回去向文墨他們也吹噓了一通,結果文墨説:這裡每個人都在打工嘛!

  夢玲這才領悟到原來大家都是有工作的,只不過看的好象在玩一樣,所以一直沒有意識到而已。文墨送花,孫宇宙賣唱……,一直深藏不露的郭子居然也是某個雜誌的業餘撰稿人……連小飛俠也在咖啡屋為客人拿報紙。牛仔更是從小就打工的人,……夢玲痛下決心去打工。

  打工首先要找工作,夢玲找到一個快餐店。經理對她的要求並不複雜,只是要求她什麼時候把“你好!”説得的自然動聽悅耳了,就錄取她。

  夢玲開始苦苦的努力,但一遍遍的練習仍然説不好這兩個字。第二天早晨,夢玲被樓下的聲音叫醒,從窗戶看下去,牛仔、孫宇宙、文墨和郭友勇站在外面,大家齊聲喊著“你好!”

  在朋友們的幫助下,夢玲順利的利用週末進入了快餐店打工。

  


  19.青年樂團

  青嶼市青年樂團要招收新的樂手了,這是傳統的專業樂團第一次招收非專業樂手。叔叔力勸孫宇宙去試試。孫宇宙陷入了猶豫的狀態中間。他曾經想象自己在街頭唱歌被星探發掘,又甚至只是長髮飄飄走在路上就被星探發掘……又甚至是有幾家唱片公司一起來爭奪他……

  這樣的市一級的樂團,在孫宇宙眼裏離自己的想象還差好遠,另外,其實他也擔心自己考不上會出醜,音樂在他心目中是很崇高的。

  夢玲很為孫宇宙著急,放學後,她硬拉著孫宇宙從宇宙的家園出來,乘有軌電車來到一個地方。來這裡正是青嶼石青年樂團。

  他們在樂團裏看到了樂手們在練習演奏,還湊巧進入了一間錄音室。孫宇宙試著帶上耳機和話筒唱了一首歌。

  孫宇宙決定去參加青年樂團的考試。

  

  20.孫宇宙的考試

  孫宇宙同母親通電話,提到他快22歲了。孫宇宙意識到自己漸漸不能再象孩子一樣玩耍了,於是下決心在22歲之前去做點正經的事情。

  進考場前孫宇宙還很緊張,夢玲去勸説他,並且要把安妮的魔法自信球交給孫宇宙:這個球肉眼是看不見的,只能用手攥緊交給他。但是如果能順利的接到的話,心中就會有自信……

  接到魔法自信球以後,孫宇宙真的安靜下來了,發揮了最好的水平。但是評委對孫宇宙自己創作的曲目很不能接受,他們客氣地問能不能唱一首“正規”一點的。孫宇宙平靜地説“不能”便離開了。

  孫宇宙落榜了,他的躺在灑進月光的床上,靜靜的聽著院子裏牛仔在唱著一首美國的鄉村民謠《鄉村路帶我回家》。

責編:胡悅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