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二十六集動畫片《夢裏人》(分集提綱第11-15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2月09日 17:36 來源:CCTV.com

  11.相見就是緣分

  夢玲、牛仔和三個男孩一起坐上“宇宙的家園”的小木帆船“大力號”,去三丈島觀看“世紀三號”濺落實況。一路上,牛仔和中國孩子交談起來,儘管大家年齡相倣,可有很多習慣和看法大不相同,牛仔既感驚訝,又覺新鮮有趣。

  巴巴羅依先生被我國警方送到了等在機場帶他回國的外國飛機上,外國警察接收了他,可巴巴羅依在飛機起飛前的最後時刻借助送餐車從外國警察手裏成功逃走了。

  與此同時,恰好在這一天過生日的八叔難過地發現孩子們好象完全忘記了他的存在,去三丈島也沒帶上他一起去。八叔賭氣地獨自坐上了開往三丈島的遊船,但又擔心孩子們會看到他,於是一路上一副鬼鬼祟祟的樣子。八叔偶然和為躲避警察而同樣鬼鬼祟祟的巴巴羅依先生同路,兩人看上去倒很有共同點。

  “宇宙的家園”在他們確定的落點處的海面上放了一個浮標,牛仔對他們的精確度表示驚訝,但又不服氣,大家只等著世紀三號的真正到來證實誰是最後的嬴家。

  

  12.海豚之歌

  夢玲、牛仔和“宇宙的家園”的三個男孩到達三丈島,將在那裏觀看世紀三號濺落盛況。很多中外遊客聚集島上,氣氛就象過節一樣。

  警方發現巴巴羅依此次青嶼之行,也與“世紀三號”有直接關係。夢玲的爸爸以專家的身份證實了警方的分析,同時,他已經隨科考船到達預定海域,將通過電視節目現場解説太空站落海實況。

  最後時刻馬上就要到了,牛仔突然發現一群海豚正在“世紀三號”預定墜海地點嬉戲,為了使海豚避免一次從天而降的險境,她決定自己一個人冒生命危險乘快艇去引開海豚。但牛仔沒有找到她需要的快艇,“宇宙的家園”成員明白了她的意圖之後,決定駕“大力號”與她共赴險境。

  “大力號”衝入危險海域,海岸警察的飛機和快艇前來阻止。情急之中,夢玲只好讓安妮用迷陣法阻止飛機快艇對他們的攔阻。

  海上出現了可怕的大風和迷霧。攔阻“大力號”的飛機、快艇被迫返航,“大力號”被濃霧吞沒了。

  

  13.再見!世紀三號

  狂風、濃霧和即將從天而降的“世紀三號”使“大力號”處於非常危急的境地。

  與此同時,夢玲的爸爸以專家、科研所所長和“番茄超人”的身份在科考船上現場解説“世紀三號”濺落實況。他用很酷的表情告訴所有觀眾,下落的航天器在進入大氣層之後將燃燒、爆炸,發出的高溫會使天空出現氫彈爆炸時的濃霧,但並無危險,對正常生活沒有任何影響,估計能真的落進海裏的殘片不會超過一枚硬幣大小。當記者問他“有沒有把握”時,他十分肯定地説:“這不是打賭!這是科學!”

  “大力號”和牛仔的無字歌吸引著海豚遊出危險海域,同時,“世紀三號”的殘片(果真只有一枚硬幣大小)拖著一小股煙落向“宇宙的家園”在海面上做的浮標(兩浮標很近)。可就在人們屏住呼吸看著殘片將最後落到浮標上時,大盜巴巴羅依先生突然出現,用網袋撈走了殘片,接著自己也被警察的網袋裝走。

  晚上,“宇宙的家園”祝賀八叔生日,夢玲悄悄把一枚(她認為是從“世紀三號”上取下的)螺釘作為禮物送給了孫宇宙。通過這一段時間有關“天上大獎”的種種努力、挫折、失敗和奮鬥,夢玲已經清楚地感受到夢想的力量和可貴。天上飛的不是大獎,而是一群年輕人的夢想。

  “飛天大獎”落空了,但“宇宙的家園”卻得到了一個來自大洋彼岸的朋友--“牛仔”。

  


  14.牛仔留下了

  太空站終於什麼也沒有剩下,牛仔卻在狂歡結束時提到了比賽的事情。的確,放浮標的時候大家約定贏的一方可以使用“宇宙的家園”的名字,孫宇宙輸的話卻要改名叫孫悟空。

  太空站最後也沒有落下來,按照叔叔的判決,大家都贏了,叔叔無意間也時髦了一把,自己發明了“雙贏”這個詞。

  這樣的話,大家就要共用“宇宙的家園”的名字了,於是牛仔也順理成章加入了“宇宙的家園”,夢玲在預測活動中也出人出力,當然也贏了,於是也當上“宇宙的家園”的一分子。

  新成立的“宇宙的家園”開始了一段痛快的狂歡經歷。大家暢遊了青嶼的遊樂場,吃叔叔請大家吃的大餐。在酒店中,叔叔大言不慚地把中國人民的富足吹噓了一番,而孫宇宙等人的反話卻讓單純的牛仔更加相信中國就好象馬可波羅遊記中提到的“遍地黃金”。孫宇宙教牛仔一首關於”筵席“的歌的時候,教了那首“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郭友勇扶扶眼鏡感慨地嘆了口氣。

  夢玲興衝衝來到宇宙的家園,卻發現氣氛有些奇怪,原來牛仔鄭重地召集大家宣佈一件事情。這時郭友勇又象昨天那樣扶扶眼鏡,感慨地嘆了口氣,説:“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啊!”夢玲感到有些不妙。氣氛相當嚴肅而傷感,大家都等好要聽牛仔公佈要走的消息。結果牛仔要宣佈的卻是她要留下來,認真地問可不可以住在宇宙的家園裏。

  牛仔要住下了!大家高興之餘,卻聽牛仔説:你們中國經濟這麼發達,我一定能很快打工掙到回美國的機票的!連同明年去歐洲旅行的錢,現在都不用WORRY啦!!!

  大家:這……

  

  15.牛仔的工作

  唯一有時間又對社會還算比較了解的孫宇宙,所以他負責幫牛仔找工作。他到處去兜了一圈,突然發現“掌握一門或數門流利外語”的人可以找的工作原來是這麼的多。他興衝衝地回來,剛要向牛仔報告好消息,卻先聽到牛仔的一堆抱怨。原來牛仔對叔叔對中國人如何如何富有的説法完全信以為真了。她自己直接去找的工作,薪水都比孫宇宙在電線桿和佈告欄上説的高很多,但是離叔叔的謊話還是差很多。牛仔認為中國人有種族歧視,所以生氣了。孫宇宙嚇的沒敢把自己的廣告拿出來。最要命的是,叔叔甚至説孫宇宙在街頭一個月唱歌也能掙到1萬美金。

  大家正在努力想給牛仔一個解釋的時候,叔叔突然大顯神威。叔叔不緊不慢地告訴牛仔:你,還沒有“戶口”。“戶口”是個什麼東西呢?那就是有點象你們美國的“綠卡”,不過比綠卡還難弄到!沒有戶口,就不……

  牛仔終於恍然大悟,決定在搞清楚神秘的東方之前還是先留在宇宙的家園裏幫大家做做家務,算是她交的房租。她工作認真負責,不但合理安排了大家的作息時間,還為每個人制定了健康食譜。每天三頓飯她都是按照叔叔説的“中國人日常的家常菜”的標準執行的。“不貴,不貴……”“年輕時走南闖北見多識廣”的叔叔只好硬撐著笑容這樣説著。

  本來大家商量好的要坦白從寬的。但是牛仔卻無意間説她最討厭説謊話的人。叔叔只好裝病了,叔叔軟弱無力地對牛仔説:他肥胖過度,需要減肥。而文墨是他的侄兒,他們家有肥胖的傳統,所以要從現在開始就預防肥胖。而郭友勇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估計是他們家也有這個傳統,因此也打算減肥----孫宇宙平時就吃的太多,經常消化不良,也是要減肥的了……

  宇宙的家園開始了殘酷的減肥運動,牛仔很同情這些看起來並不肥胖但是卻隨時處於肥胖邊緣的人群,忠於職守地為他們制訂了詳細的減肥運動食譜。早餐時間,大家不得不拿著一隻香蕉慢慢咀嚼,……

責編:胡悅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