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二十六集動畫片《夢裏人》(分集提綱第6-10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2月09日 17:29 來源:CCTV.com

  6.兔子安妮

  夢玲回到家裏,看到了媽媽、爸爸為她準備的生日禮物。媽媽給她的生日禮物是一條據説是正流行的象圍裙的裙子,爸爸在早上送花失敗後又給她準備了一件神秘的禮物--一隻乖兔子。

  在夢玲眼裏,爸爸買來的兔子並不是一隻普通的兔子,而是能夠幫助她實現夢想的小精靈安妮多爾的化身。在夢玲的睡夢中,安妮帶她來到了正在太空軌道上飛行著的“世紀三號”上,夢玲親眼看到了讓三個男孩激動不已的那個太空站。安妮給夢玲講了她是如何借夢玲的爸爸給夢玲買生日禮物之機來到夢玲家裏的──那是一段有趣的故事,夢玲聽了,對爸爸的禮物一點也不領情。

  安妮告訴夢玲,夢玲已經幸運地被選定為能夠實現自己夢想的女孩,她將在夢玲家裏呆上一年時間,幫助夢玲在夢裏部分地實現自己的夢想。夢玲激動之中釋放出巨大的能量,引起太空站的運行發生變化。

  興奮之中靈感不斷的夢玲想出了一個贏得那筆獎金的計劃,要安妮幫助她實現。

  與此同時,觀測了一夜太空站的三個男孩互相激勵著,一定要拿到“天上的大獎”。

  

  7.明星遊擊隊員

  夢玲帶著兔子再次來到“宇宙的家園”,想請郭友勇幫忙替她在網上報名參加競猜活動。在那裏,她得知三個男孩為了得到最新地球物理資料,決定通過網絡侵入市科研所的中央電腦。先是出於好奇,夢玲跟著三個男孩一起來到科研所後院墻下。看著監獄一般的高墻,夢玲很為男孩們擔心。儘管她一直認為這是在做壞事,並明確表示著反對,但看到男孩們那股認真執著的勁頭,她還是被深深感染了。

  男孩們想象著自己是二戰電影和動畫片裏的英雄遊擊隊員,為了一個偉大的目標,在智力和體力上與困難進行著頑強較量。夢玲身不由己地參與進去,到最後已經成為“遊擊小分隊”裏的“女隊員”。

  在一系列緊張、刺激、動作性很強的行動之後,他們得到了令自己比較滿意的結果,於是開始暢想獎金到手之後怎麼花……

  

  8.挫折

  一個意想不到的消息幾乎使“宇宙的家園”的觀測結果變得毫無意義。《青嶼晚報》上公佈了市科研所長“李大才(實際上是夢玲的爸爸“李天才”之誤)”有關太空站落點的預測結果,和“宇宙的家園”得出的結果完全一樣。這意味著,“宇宙的家園”得出的結果已經人人皆知,他們必須拿出更精確的結果才能把競猜進行下去。

  在突如其來的挫折面前,孫宇宙受到的打擊和刺激好象要更大一些。夢玲無法理解,一個競猜遊戲竟會讓他如此當真。在海邊,夢玲通過有關寄居蟹的聯想使孫宇宙在痛苦中多少恢復了一些信心。在和文墨的交談中,夢玲得知,孫宇宙已經22歲(在她看來很大的一個年齡)了,他不可能把什麼事情都還當成玩兒。

  要想得到更精確的結果需要專業級的天文望遠鏡,男孩們對此一籌莫展。夢玲表現出與以往大不一樣的熱情和頑強,她提出直接去找科研所所長借更好的天文望遠鏡,還和文墨一起套得了科研所李所長家的電話。撥通了李所長家的電話,夢玲才發現,科研所李所長居然就是自己的爸爸。

  


  9.為了年輕的夢想

  “宇宙的家園”得到了他們需要的望遠鏡,但得到的過程過於熱鬧了,又是記者會、又是轉交儀式……從沒受到過如此重視的“宇宙的家園”的夥伴們真的有些不適應。

  當夢玲和他的朋友們終於克服困難、在星空下向未知的太空眺望時,夢玲第一次被他們看似荒唐卻很真實的夢想所深深打動。

  夢玲決定放棄自己可以借助安妮的超能力必贏無疑(她完全相信這一點)的參賽計劃,讓孫宇宙他們用自己的能力實現夢想。她並不是特別有意識地意識到:自己付出的努力是比超能力要寶貴得多的。

  

  10.“牛仔”來了

  終於到了太空站落入大海的這一天。“宇宙的家園”拿出了更進一步的觀測結果,同時做好了歡迎牛仔到來的準備。

  夢玲代表“宇宙的家園”到車站去接牛仔,卻錯把外形酷似牛仔自畫像的國際大盜巴巴羅依先生當成了要接的人。一場誤會之後,巴巴羅依被警察逮捕,夢玲見到了真正的牛仔──一個和她年齡相倣的美國小姑娘。

  美麗可愛的牛仔來到“宇宙的家園”,引起了毫無思想準備的所有男士(包括文墨的叔叔八叔)一片慌亂,原定的歡迎活動被搞的一塌糊塗。看著男孩們的可愛樣兒,夢玲雖然也覺得好笑、開心,但作為女孩,她還是“本能地”有一絲不舒服的感覺。

責編:胡悅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