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二十六集動畫片《夢裏人》(分集提綱第1-5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2月09日 17:16 來源:CCTV.com

  1.我叫李夢玲

  “在一個寂靜的海濱城市的深夜,忽然遭到一個從海裏出來的巨大的章魚怪的襲擊,海岸警衛隊也控制不了,在危機時刻,一個高中女生挺身而出神奇的變身成超人女戰士,她戰勝了巨大的章魚怪……”這一幕就是我們的主人公——李夢玲出場時做的一個夢。

  高中一年級女生李夢玲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普通的相貌、普通的家庭環境、普通的生活經歷、純真善良但算不上優秀。她坐車經常坐錯方向、上學遲到……等等。

  不過,夢玲也還是有她的特別之處的,那就是她特別喜歡看漫畫和動畫片,經常把自己想象成動畫漫畫裏的超能力少女,做著驚天動地的事情,酷得一塌糊塗,在人們羨慕的目光裏滿足一下小小的虛榮心。當然,這只能是在她的夢境和想象裏。而不管她在夢裏如何,也不管她開心不開心,生活總是照常本來的樣子照常進行著。

  升入高中的第一天,夢玲就接二連三地碰到很多讓她尷尬的事情:遲到;不能馬上融進由新同學組成的群體中而有些孤單;其後的日子,選班幹部時遇到難堪;因再次遲到而寫檢查……等等。她的情緒非常低落,好象對新的環境、新的生活、一切一切都不適應。

  這一天放學,她在海邊碰到了一個呼救的落水者,她毫不猶豫地跳進海裏,跳到半空中突然想到自己並不會游泳……

  

  2.多夢時節

  夢玲救人不成反被別人救了上來,原來,人家那是在拍電影,她的見義勇為反而給人家添了不少麻煩。不過,即使是在溺水的昏迷之中,夢玲仍是夢境連篇:她死了,被水下面的神神怪怪授予見義勇為標兵什麼的,接著也不知怎麼又説起她遲到、用眼淚矇騙老師一類的事情,結果她被送到了一個奇怪的空間。在那裏,她第一次見到自稱是“夢的引導者”的小精靈安妮多爾──這可是個重要人物。

  夢玲回到家裏,已經很晚了,爸爸忙著看他的動畫片,好象一點也不關心她。在夢玲看來,有這樣一個爸爸真是糟透了。

  煩悶中,夢玲只好躲進自己的小房間裏做著她的白日夢遊戲。她再次見到了小精靈安妮多爾,安妮答應夢玲,滿足她的願望,實現她的夢想,當然是在夢裏,而且只是這一夜的夢。於是,夢玲隨安妮踏上了夢幻旅程。

  

  3.超能力少女

  一次又好玩又緊張的夢幻之旅,海闊天空,無奇不有。

  夢玲成了真的超能力少女,到了很多奇怪的地方,經歷了讓她又緊張又興奮的事情,不過,她也發現,超能力並不能解決一切問題,她對超能力的濫用反而給自己、給他人、也給安妮帶來了很多的麻煩。

  夢醒時分,夢玲所熟悉的生活又出現在自己的面前。爸爸畫了一張巨大的漫畫貼在了她房間的墻上──祝她十六歲生活快樂!啊,終於盼來了十六歲的生日,一切都應該就此好起來了吧?她曾一直覺得只要一到十六歲,一切便都可以好起來。人們不是把十六歲的年齡稱作“花季”嗎?那一定是很不錯的呵。

  夢玲走出家門時,一個男孩把一束鮮花送到了她的面前。

  


  4.十六歲生日

  十六歲生日這一天。夢玲一齣門就有一個男孩上門送花,夢玲在驚喜之中卻發現這是爸爸有意安排的,為的是讓她這種“相貌平平的女孩得到些安慰”。夢玲真不知是該高興,還是該沮喪。生著氣背著書包跑到學校,才發現這一天卻是週末……

  夢玲獨自來到海邊,美麗的景色和度週末的人們構成令人愉快的風景,夢玲卻越發覺得自己的生活令人沮喪。一個街頭歌手的歌聲使她略微高興了一下,但沒想到那是個“壞人”,用好聽的歌聲騙走了她一塊錢。不知所措之中,她只好把“壞人”推進海裏,然後逃走,書包卻丟在了“壞人”那裏,而她在一陣瘋狂的逃跑之後又迷了路……這一連串的“動作戲”,就是她一直期盼著的十六歲生日嗎?

  接著,她認識了一隻小黑狗,一連串的誤會之後,小狗帶著她找到了主人──就是早上給她送花的男孩文墨。文墨要帶夢玲到一個神秘的地方去。

  

  5.“宇宙的家園”

  夢玲跟著文墨來到海邊一個很大有些舊的建築,在那裏,她再次見到曾被她推下海的“壞人”--孫宇宙,孫宇宙和文墨用打打鬧鬧的方式讓夢玲的心情好了一些。

  夢玲得知,這個奇怪的建築是文墨、孫宇宙和另外一個男孩郭友勇共同生活的地方,他們把它命名為“宇宙的家園”。

  “宇宙的家園”請夢玲共進晚餐,在兩個男孩的玩笑中,夢玲對兩個男孩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從一連串的沮喪之中找回一些愉快的感覺。

  郭友勇從家裏回到“宇宙的家園”,並帶來了手提電腦和一個有趣的話題:他們的網上朋友──美國“牛仔”──告知了他們一個有關“天上的獎金”的信息,太空飛行器“世紀三號”被塤石擊中,將墜入大氣層。某天文愛好者組織為此通過國際互聯網向全世界天文愛好者發佈信息:誰能最準確地預測出墜落的地點,誰就能得到一萬多元的獎金。“宇宙的家園”頓時激動起來。

  夢玲開始對三個男孩的生活感興趣。

責編:胡悅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