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畫頻道 > 動畫城 > 正文

未來太空? 科學知識?英雄人物?驚險幽默 
────動畫片《太空牛仔》精彩簡介
央視國際 (2005年05月09日 10:49)


  勇敢、瀟灑、無畏、睿智的遊俠馬洛,身處神秘莫測、危機四伏的未來太空。在200多個主權星球成立了星際聯盟之際,擁有飛船、承擔星球之間的運輸工作的馬洛,就成為了一個勇於與惡勢力作鬥爭的“太空牛仔”。以他為代表的一群正義勇士,最大的敵人就是妄圖控制一切的大財團……《太空牛仔》的故事,就在這樣一個天下一家的科幻空間下展開,描繪了瑰麗多姿、氣勢磅薄的未來太空畫卷的同時,凸現了馬洛愛憎分明的勇士性格。

  

  *故事背景──未來太空的“冒險戲劇”

  未來太空,是每一個孩子的夢想集中地。在這個科幻時空內,什麼神秘事件都可能發生,任何個性人物都可能誕生。這個開放式背景的設置,為故事的發展提供了無窮的可能和想象的前提,也為天馬行空的情節線索提供了切實的出發點。

  定位於“冒險戲劇”的故事安排,就是如此令人出乎意料,又合情合理得延續下去。前幾集的故事直接發生在未來的宇宙,是整個系列的前奏和鋪墊。其餘若干集則講述在這個廣闊宇宙裏發生的驚險故事。

  未來太空的設置,也十分利於畫面的表現。傳統二維動畫與三維數碼特技的完美融合,表現了氣勢宏偉、絢麗繽紛的宇宙大背景,也使得新穎獨特的飛船立體感鮮明,更具真實性。

  多種可能性的故事背景設置,還避免了程式化的可能性,讓觀眾常看常新。每集都是全新的面貌,得以展現想象中宇宙的各個角度。片中每個星球均有不同的場景設計,或氣勢磅薄或眼花繚亂的場景,充分展現了宇宙的神秘莫測以及創作者的豐富想象力。

  

  *內容組成──科學知識的有機結合

  想象力是這一系列的鮮明特徵,傳播真實可信的科學知識同樣也是編創人員力圖展現的特點。虛實結合的《太空牛仔》,就是這樣一部幻想與科學相結合的藝術作品。

  動畫片的構思,固然是開放式的結構,可以衍生出無窮的故事發展、虛構的情節線索,但是編創人員在展現幻想內容的同時,也觀眾動畫片給孩子帶來的教育意義。一邊看動畫片,一邊獲得有益的天文地理知識,自然是最佳結合。

  

本篇文章共有 2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