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首輪放映

《哪吒傳奇》文學劇本(第27-39集)

央視國際 2004年01月29日 13:40

  編劇:卞智洪、吳楠、夢瑤(按姓氏筆劃排序)

  

  第二十七集 浩劫降臨

  1、地下密室。日。內。

  哪吒眼看著石磯向他進攻,龍脈的光輝在她身體四週游動發光,石磯顯得強大無比。

  哪吒大叫:石磯,你破壞大地的經脈,一定會受到懲罰的!

  石磯盯著哪吒,眼睛裏露出兇惡的光。

  石磯哈哈大笑:懲罰?你敢還手嗎?如果你碰我一下,天會塌下來,地也會裂開!你哪吒就成為毀滅天下的罪人了!哈哈!

  哪吒痛苦地:你……

  石磯:我石磯被女媧壓在擎天柱下一千年了,輪也該輪到我石磯坐天下了!(瞪了哪吒一眼)只要我除掉你這個小東西!

  石磯開始做法。

  哪吒的胳膊舉著乾坤圈,悲憤地僵在那裏。

  石磯:哪吒!受死吧!這回我要把你打成無數的碎片,看你還怎麼重生!

  姬發仗劍向石磯衝來,那劍還沒刺到石磯,纏繞在石磯周圍的光芒輕易地把劍融化了,姬發驚訝地發現自己手裏只拿著一支劍柄。

  石磯輕蔑地一笑。

  哪吒:姬發大哥!別管我,你一定要想辦法逃出去!

  石磯:逃?天下都是我石磯的,你們想逃到哪去?!

  石磯揮舞手臂,臂下光流亂閃,眼看石磯要發力了。

  哪吒悲哀地閉上眼睛,小豬熊露了一下頭,又倏地鑽回哪吒懷裏。

  姬發痛苦地攥緊了拳頭,挂在他胸前的護身符忽然發出淡淡的幽光,接著它自己懸浮起來。

  石磯朝哪吒發出重重的雙掌,兩道光束從石磯的手掌裏發出,光束劍一般地直刺向哪吒。

  哪吒舉起乾坤圈,來抵擋那光束。光束被乾坤圈擋住了,可是石磯還在發力,越來越強的光劍射出,哪吒舉乾坤圈的手都顫抖起來。

  哪吒拼盡全力的抵擋,無奈石磯的力量越來越大。汗珠從哪吒的額頭上滾下來,哪吒臉上出現了很痛苦的表情。

  小豬熊在哪吒懷裏喊:哪吒,撐不住咱們撤吧。

  姬發在一旁:哪吒,你快逃,我來。

  哪吒吃力地:趁著她在發力,我可能支撐不了多久了,你快走吧。

  石磯專心做法,力道加強。

  哪吒支撐不住,一條腿一軟,單腿跪下。

  姬發:不,哪吒,這個世界更需要你。

  哪吒:姬發大哥,你快走!

  姬發:哪吒,你現在要聽我的。不是為了我,是為了大家,你不能死。

  哪吒望著姬發,姬發一臉赤誠地望著哪吒。

  姬發:哪吒,讓我來,我雖然沒有什麼功力,至少能撐一小會,你快出去,更多的人等著你去救他們呢。

  哪吒一邊吃力地抵擋石磯,一邊痛苦地:你知道嗎?你這是去送死!

  姬發笑:你要是逃不出去我可不答應你。

  説著姬發猛地推開了哪吒,哪吒沒防備,竟被姬發推開了,哪吒在地上打了一個滾,重新站起來。石磯的光束落到了姬發身上。光束立即把姬發包圍了,像一個大火球團團裹住了姬發的身體。

  姬發疼痛得大叫。

  哪吒:姬發大哥!

  姬發用勁最後的力氣:哪吒快跑!

  小豬熊探出一點腦袋:哪吒都這樣了你還不快跑!

  哪吒的眼裏充滿了淚水。

  石磯哈哈大笑:你們誰也跑不了!

  石磯在揮動手臂,要發起新一輪的進攻,更猛烈的光束從他手掌中發出。

  姬發的慘叫聲。

  哪吒大叫:姬發!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姬發的護身符在火團中發出藍綠色的光,它離開了姬發的身體,懸浮在半空,光束都被吸到姬發的護身符上面——象磁石一樣把光束吸進自己小小的體積內,裹住姬發得火團褪去了。

  石磯吃驚地望著這始料不及的現象,她再發力,更大股的光束被護身符吸了進去。

  姬發和哪吒都望著那護身符,接著兩人對望,誰也不明白是怎麼回事。

  那光束源源不斷地進入護身符,纏繞在石磯身邊的光流愈加活躍地跳動著,石磯漸漸受不了那光熱了,在光束中掙扎著。

  石磯:熱,我好熱!我好熱呀!

  護身符停在半空,反而是將剛才吸收的光束重新又反射回去,射向石磯。兩股力量的光相交匯,象電閃雷鳴一般,火花四濺,一股強大的力量把石磯從龍脈之氣裏頂了出來,石磯大叫一聲,象被什麼東西踢了一腳似的,在地上打了一連串的滾,撞到石壁上才停下來。那團火光還在激烈地交匯,仿佛在孕育更大的爆炸。

  與此同時,姬發也被強大的反作用力撞開,暈倒在角落。

  哪吒:石磯!這回你可沒有保護傘了!

  哪吒向石磯拋出乾坤圈,石磯在慌亂之中躲閃,乾坤圈打在石壁上,打出一道深深的印記。隨後,乾坤圈又飛回到哪吒手裏。

  石磯慌忙地逃竄。

  哪吒:石磯,你跑不掉的!

  小豬熊從哪吒懷裏露出頭:對,你是絕對不可能跑掉的!哪吒,你放心吧!

  石磯朝地下密室深處逃去,哪吒緊追不捨。

  石磯跑到密室的最深處,一塊大石壁前,退無可退。哪吒追上來,石磯露出慌張的神色。

  哪吒是盡全力拋出乾坤圈。石磯慌忙舉起雙劍應對。

  乾坤圈和石磯的雙劍激烈地碰撞著,火星四濺。只一個回合,就把石壁上的石塊紛紛崩裂,轟然落下來,石塊落下時發出強烈的光和火焰。

  石磯閃開,哪吒緊逼。再一次,乾坤圈拋出,打在石磯的劍上。巨大的力量把石磯掀翻了,帶動著石磯的整個身體重重地摔在石壁上。乾坤圈和石磯的劍同時重撞在石壁上。這一下非同小可,爆炸聲中濃煙籠罩,讓在地下密室的人彼此都看不見對方。

  哪吒密切地在關注石磯在哪,終於看見石磯,他正要衝上去,忽然石壁處發生了猛烈的爆炸,爆炸形成了連鎖放應,越來越激烈。耀眼的光團,發出最刺目的光,從中心散發出的氣浪把哪吒、石磯都崩開,大家被掀到半空,然後重重地摔在地上。他們都摔暈了。

  煙塵漸散,在密室深處的石壁崩裂中,漸漸露出一個精巧的玉石的園盤,那園盤直徑只有十來公分,上面是一個黑白分明的太極圖的圖案,鑲嵌在石壁上,石盤周圍纏繞著淡淡的微光。

  煙散去,光團也消失了,一切恢復了平靜。

  密室中心的那光團已經不存在了,密室裏也變得又暗又冷,只有那有太極圖的玉石盤閃著光。

  哪吒醒過來,揉揉身上的傷,走向那石盤。他伸手去摸那玉石太極的圖案,隱約看到那裏面像是有股流動的氣。哪吒好奇地望著那石盤,不知道那是個什麼東西。連一直深深藏在哪吒懷裏的小豬熊也探出頭來看。

  哪吒睜大了眼睛看著那圓盤,嘟囔著:太極圖?

  小豬熊:哪吒,這是什麼?

  哪吒:難道這就是傳説中的盤古石?

  小豬熊:盤古石是什麼?

  這時,角落裏,石磯也漸漸醒來,她睜開眼睛,發現哪吒正摸著那塊石盤。石磯的眼睛裏閃過興奮和貪婪的目光。她站起來,輕輕地不發出一點聲音,一步步地向哪吒接近,一步步的……

  姬發正從掙扎著爬過來,正看見石磯高舉著劍向哪吒劈去。

  哪吒還在滿懷好奇地觀察著那石盤。

  哪吒:師傅好像説過,盤古石是安定天下的至寶。

  姬發大叫:哪吒小心!

  小豬熊比誰都快地消失在哪吒懷裏。

  哪吒猛地回頭,正看見石磯的劍向他劈來,石磯簡直是面目猙獰。哪吒下意識地拿著手裏的乾坤圈擋住石磯的劍,劍劈在乾坤圈上,哪吒抵擋著,石磯的劍一直往下壓,把乾坤圈壓得低低的,兩樣兵器就在盤古是上方僵持著。

  石磯已經紅了眼:盤古石是我的,你別碰!

  哪吒:果然是盤古石,我不會讓你碰它的!

  哪吒用乾坤圈把石磯的劍擋開,石磯閃身,身體虛晃了一下,哪吒沒看清,石磯的劍又去挑盤古石,她想從石壁上把盤古石撬下來。哪吒衝上去保護盤古石,石磯躲閃哪吒,鋒利的劍尖一偏,刺在盤古石上。

  嘎嘎……刺耳的響聲中,石壁上盤古玉石的中間,出現了一條鋸齒般的裂痕。

  緊接著,隨著石盤的開裂,就象地震一樣,發出可怕的大地龜裂的聲音。地下密室強烈地震動,塌方,人跟本就站不穩。

  2、地面上。日。外。

  從地心産生了強大的力量,地面向波浪一樣起伏不定。

  大地突然裂開一個巨大的裂縫,裂縫向遠處延伸。

  一座山象火山爆發一樣,噴出火焰,熔岩地下涌出來,像河流一樣,所到之處,大火熊熊。

  山洪夾帶著石礫從山谷裏奔流出來,沖毀一切。

  3、地下密室裏。日。內。

  密室在繼續坍塌。

  哪吒朝石壁撲上去,要去護住玉石盤,與此同時,石磯也衝上去搶玉石盤。

  哪吒大喊:不!不!不許你碰它!

  石磯:我晝思夜想的就是它!它是我的!

  哪吒猛力把石磯推開,石磯又出掌打哪吒,另一隻手想搶石盤。

  哪吒靈活地跳起,讓石磯撲了個空。

  哪吒:你不能動!我死也不讓你碰它!

  石磯不顧一切地去搶石壁上的盤古石,她用力去摳,哪吒拼命保護,而正在裂開的玉石盤在兩個人的爭奪下終於徹底地分成了兩半。

  就在盤古石完全分開的那一刻,地下密室完全的塌了。哪吒、石磯還有姬發在劇烈的震蕩中根本失去控制。

  4、地下密室的入口處。日。外。

  地面,正在龜裂,可以聽到地下傳來巨大的轟鳴聲,那片地漸漸變紅,仿佛有地火在地下運行。

  緊接著,恰如熔岩爆發,地面被衝開了。

  哪吒、石磯還有姬發依次隨著噴薄而出的“熔岩”,衝出地面,被拋上天空,很高很高——直到看不見他們。

  石磯淒厲的慘叫回蕩在空中。

  5、王宮午門前。日。外。

  像是猛烈的地震來臨,巨大的炮烙刑臺塌了。

  姜子牙和一些奴隸正在和石頭妖怪搏鬥,忽然,石頭妖怪們好象被停了電源的機器人,全都不動了,僵直地站著。姜子牙一刀劈在一個僵直的石頭妖怪的身上,那妖怪立即碎成無數的碎塊,嘩啦啦地散落一地。

  雷震子看著來了信心,拿著一支大木棍照著一個石頭妖怪的腦袋打去,妖怪一著木棒就變得粉碎。雷震子幾乎不相信自己,他看看地上的碎石,又看看手裏的木棒,興奮地跳了起來。

  雷震子:姜爺爺,我也能打妖怪了!

  另一個奴隸用拳頭打倒了一個石頭妖怪,那妖怪也如是碎成一地的石塊。

  和奴隸們混戰在一處的紂王的官兵們見勢不好,紛紛扔掉手裏的武器,朝王宮跑去。

  奴隸們追趕著官兵。

  姜子牙:走!我們到鹿臺去,把奴隸們都放出來!

  6、王宮內。日。內。

  劇烈的震動讓人在地面上都站不穩。紂王抱著一根大柱子,頂上不斷有大梁和灰礫掉下來。

  紂王:這是怎麼回事?怎麼回事?來人呀!來人呀!

  妲己抱著另一根柱子,哭成一個淚人:大王救命,大王救命!

  紂王:愛妃別怕,有我在!有我在!

  紂王向妲己跑去,可整個王宮都在劇烈地抖動著,紂王努力地保持著平衡,還在朝妲己跑去。

  妲己:大王,小心!

  紂王終於跑到妲己的那根柱子邊,抱住妲己。

  紂王:愛妃別怕,我這不是來了嗎。

  申公豹慌亂地跑來:大王,龍脈出問題了!

  妲己:什麼?!龍脈!

  妲己暈倒在紂王的懷裏。

  紂王:愛妃,醒醒!愛妃!

  7、鹿臺。日。內。

  一把大鎖被砸開,鎖掉在地上,大家歡呼起來。

  姜子牙:把門打開!

  大木門拉開,無數的奴隸從裏面涌出來。

  姜子牙:大家都拿起武器,把自己身上的鎖鏈砸開,我們自己救自己的時候到了!

  眾奴隸們有的舉著木棒,有的舉著青銅刀,大家歡呼著。

  雷震子也在人群中,他拉拉姜子牙的衣袖。

  雷震子:姜爺爺,不知道哪吒和姬發大哥他們怎麼樣了?

  姜子牙沉吟:大地晃動得這麼厲害,肯定是龍脈出了問題,也不知道他們是兇是吉。

  雷震子擔憂地望著遠方。

  8、大地。日。外。

  整個大地陷入混亂和波動,樹林被颶風吹得東倒西歪,河道裏充斥著暴怒的洪水,大山也搖晃起來。

  壯觀巍峨的鹿臺有一角已經坍塌……

  百姓們在街道上奔走,慌忙地逃難。

  9、地下密室入口。日。外。

  地下密室入口的附近,申公豹騎著黑豹狂奔向龍脈入口——那被炸開的洞口。

  申公豹:娘娘!石磯娘娘!

  申公豹停在洞口,伸頭看那洞口,那裏就象剛剛爆發過的火山口,深深地看不見底。

  申公豹張嘴做法,動作誇張而難看總算放出了黑蝙蝠。

  申公豹:去,快去找主人!

  黑蝙蝠象沒頭蒼蠅一樣衝進洞裏。

  申公豹大叫:哎,哎,你往哪飛?!

  黑蝙蝠這才飛出洞來。

  申公豹:讓你去找主人!

  黑蝙蝠在空中盤旋了兩下,飛遠了。

  10、朝歌城門。日。外。

  大批的奴隸舉著武器在衝擊城門,守城的官兵躲在城門樓上的掩體裏不敢露頭。

  11、海底龍宮。日。內。

  龍宮之內,一切都在晃動。

  老龍王坐在寶座上搖搖晃晃:出什麼事了?

  龜丞相縮著烏龜頭,恐慌地:不會是哪吒又來了吧。

  小龍女急匆匆地衝進龍宮:父王!父王!你快去看看吧,海浪被掀得好高,快把岸邊的良田都淹了。

  龍王:這還了得!

  龍王衝下寶座,和小龍女一起出了龍宮。

  12、東海海面。日。外。

  海面上掀起幾丈高的巨浪,狂風暴雨。

  一條大龍和一條小龍衝出海面,在海面上翻騰,在巨浪中穿行,所過之處,巨浪平息。狂風也小多了。

  大龍站在一塊雲上,變成了老龍王,小龍來到他旁邊,變成小龍女。

  小龍女:父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龍王:這樣的浩劫在一千年前曾經發生過,肯定是龍脈出事了。

  小龍女:什麼,哪吒在龍脈那兒呢,他會不會出什麼事?

  龍王憂心忡忡地望著波動的海面:恐怕是凶多吉少。

  小龍女:我要去找哪吒!

  小龍女説著要走,龍王拉住她。

  龍王:你到哪去找他呢?

  小龍女:……

  龍王:哪吒不是有你的海螺嗎?如果他有需要一定會找你的,你該相信哪吒,他有那樣大的本事,石磯不會輕易戰勝他。你還是先幫我平定海嘯吧,不然百姓們會遭受更大的災難的!

  小龍女面帶難色地點了點頭。

  小龍女對天祈禱:求女媧娘娘保祐哪吒平安。

  13、一處荒山。日。外。

  一隻黑色的黑蝙蝠在空中飛過,盤旋而降。

  一支樹枝上,黑蝙蝠落下來,倒挂在樹枝上,張開它滿是小尖齒的嘴,鳴叫著。

  樹下,是昏迷的石磯。

  黑蝙蝠飛到石磯的身邊,使勁地叫著。

  石磯睜開眼睛,四處看了看。忽然跳起來。黑蝙蝠嚇了一跳,連忙跳開。此刻的石磯衣衫襤褸,身上到處是傷痕和血跡。

  石磯:盤古……石!我的盤古石!

  石磯慌亂地在地上到處地找,終於在不遠處的一片枯草叢裏發現了已經裂成一半的石盤,盤古石隱沒在草叢中,看上去像是有一半插在了土裏。石磯激動地衝過去:盤古石!我終於得到盤古石了!石磯揀起盤古玉石,發現它只剩下一半。

  石磯的手顫抖起來:只有一半了!哪吒!你又壞了我的好事!

  石磯激動得全身顫抖,猛地吐出一口鮮血。

  石磯狂怒地:我一定會找到另一半的!

  14、歧山。日。外。

  一片風景秀麗的山林,樹木蔥鬱,山頂有白雲繚繞,平添幾分仙氣。

  密林之中,一個身材嬌小輕盈的女孩子在參天古樹間飛快地“跑”著——從一個大樹杈上蹦到另一支大樹杈上。

  她那樣輕盈、美麗而脫俗,皮膚黝黑,泛著健康的光澤,頭髮長長的,頭上帶著花環,上面插著一支五彩的鳥的羽毛,脖子上挂著貝殼和獸齒做的項鏈——她就是山鬼,山的精靈。

  她遇到兩棵離得有點遠的大樹,就拉住一棵大樹的藤蔓蕩到另一棵大樹上。她輕輕一跳,著陸在另一棵大樹的枝幹上。

  山鬼停在一支大樹杈上,把手放在嘴裏,打了一個響亮的呼哨。樹林飛出幾隻小鳥,唧唧喳喳地圍著她飛。山鬼笑瞇瞇和小鳥對話。

  山鬼:好了,你們不用怕了,風都停了。

  小鳥們在説什麼,唧唧喳喳。

  山鬼:什麼?山林裏的掉下來一個小男孩?。

  小鳥圍著山鬼盤旋,唧唧喳喳。

  山鬼:在哪兒?帶我去看看。

  小鳥連成一串,朝一個方向飛,那意思要給山鬼帶路。

  山鬼打了個唿哨,叫:龍須虎!

  “哎……”一個憨憨的喊聲從不遠處的山洞裏傳來。隨著聲音,一隻漂亮的老虎從山洞裏衝出來。它是龍須虎。它雖然是老虎的樣子,但長得並不兇,金色閃亮的皮毛,上面有漂亮的黑色條紋。一張大嘴,總像是在咧著笑。龍須虎是山鬼最忠誠的朋友。

  山鬼從頭間取下一支大羽毛來,羽毛飄在空中,山鬼伸張雙臂象張開翅膀一樣舞動了幾下,羽毛落下,變成羽毛衣——她的脅下真的出現一對五彩斑斕的翅膀——山鬼變成一隻大鳥。

  小鳥們振臂飛得好高,山鬼扇動美麗的翅膀,跟著它們高高地飛著。

  龍須虎:山鬼!等等我!

  龍須虎在地上跑著。它四肢矯健地飛跨過一道小溪。

  山鬼在天上喊:你快來!

  天上,山鬼變做的大鳥在翱翔;地上林中,金色的龍須虎在奔跑——一幅朝氣蓬勃的大森林的美好圖景。

  15、大樹下。日。外。

  哪吒昏迷著,躺在山鬼的手臂裏,緊閉雙眼,身上剛被包紮過。

  山鬼關注地望著哪吒。龍須虎在她的身邊。

  山鬼:鳥兒們説他是剛才的那陣狂風帶來的。

  龍須虎咧開大嘴笑:他長得真可愛。

  龍須虎伸出大爪子,摸摸哪吒的臉,拍拍哪吒的胳膊,哪吒的手臂耷拉了下來,手裏拿著半個盤古。

  山鬼:那是什麼?

  山鬼想從哪吒手裏拿出盤古石,可是哪吒即使暈了過去也緊緊地攥著盤古石呢。 山鬼好費勁地掰開哪吒的手,把盤古石拿在手裏,顛來倒去地看了一遍,沒見過這是什麼東西。龍須虎動作極快,還沒等山鬼看清盤古石已經被龍須虎搶在手裏了。

  龍須虎:哈哈,給我看看。

  龍須虎把盤古石在爪掌間掂來掂去:挺好看的,可惜碎了。

  説著,龍須虎就要用爪子把盤古石掂著玩。盤古石剛出手,就被山鬼極敏捷的接在手裏。

  山鬼:這孩子都暈過去了怎麼還緊緊地抓著這塊石頭,它對這孩子一定很重要,龍須虎,你不可以胡來的。

  龍須虎象一個被大人沒收了玩具的孩子,特別委屈無趣。忽然,它發現不遠處草叢裏有東西在動,立即警覺起來。

  龍須虎:那有東西!哈,我找到好玩的了。

  龍須虎衝向草叢,追逐它的目標。草地拱起的那一塊飛快地竄著——是有什麼在草下跑。龍須虎一次一次地撲過去,可那草地裏的東西總是忽然改變方向,讓龍須虎撲個空,而且摔得很難看。但是它一點也不生氣,笨拙而執著地繼續“追撲”,象一隻大黃貓抓皮球。

  草地裏的那個東西索性圍著它繞圈子,而且越來越快,龍須虎被迫要追著自己的尾巴跑,越來越快,沒完沒了——慣性形成一個帶拖尾的圓圈,龍須虎自己也不知道首尾了,只管使勁地繞圈跑。

  終於,一個小東西從這圈裏跳出來,使勁地喘著粗氣。這才看清它是小豬熊。

  小豬熊上氣不接下氣地:你把我抓住算了,我……我……實在跑不動了。

  那還在瘋狂轉圈的龍須虎忽然停下來,在草地上留下深深的“剎車痕”,更有刺耳的聲音,龍須虎摔了個倒栽蔥。

  龍須虎從地裏把自己的腦袋拉出來,咧嘴笑著:真好玩,再來一遍,太好玩了。

  小豬熊:你沒毛病吧。

  忽然,小豬熊看見哪吒。

  小豬熊:哪吒?!哪吒!你在這?!

  小豬熊向哪吒撲過去。

  16、山鬼山洞裏。日。內。

  山鬼用一隻用細長的樹葉做成的小瓢在給哪吒喂奶。雪白的乳汁流進哪吒的小嘴。

  哪吒旁邊小豬熊舉著一個小號盆,使勁地喝著奶。它一口氣把盆裏的奶都喝完了,嘴上留下一條白鬍子般的奶汁的痕跡。

  小豬熊:正在石磯要衝向哪吒的時候,我挺身而出,衝到哪吒和大魔頭之間,用我的身體(驕傲地拍了拍胸脯)保護了哪吒……再來點(把小盆大大咧咧地遞給龍須虎,示意它添飲料)

  龍須虎:後來呢?

  小豬熊:後來……後來就更危險了……哎,你們這有米花爆嗎?

  龍須虎:米花爆是什麼?

  小豬熊極度失望地:那我得先歇一會兒再講了。

  山鬼:他醒了!

  小豬熊和龍須虎立即把興趣轉到了哪吒的身上。

  哪吒的眼睛抖動了兩下,漸漸睜開眼睛。哪吒醒來了。

  哪吒的視線:漸漸清晰的山鬼,正關切地望著他。

  哪吒騰地坐起來,又忽然“唉呦”叫了一聲,他碰到自己胳膊上的傷口。山鬼連忙扶住他。

  山鬼:別動,你身上有傷。

  哪吒:你是誰?我在哪?

  山鬼:這裡是歧山,我是歧山的精靈叫山鬼。

  哪吒環顧四週:我怎麼會在呢?(發現小豬熊正從外面跑進來,跑向自己)小豬熊!?

  小豬熊猛地撲到哪吒的身上,確切地説是臉上,它緊緊抱住哪吒。

  小豬熊:哪吒,你總算醒過來了!

  17、王宮內。日。內。

  申公豹在安慰紂王,妲己在紂王身邊哭哭啼啼。

  紂王:我的鹿臺塌了一半,好多奴隸都逃跑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申公豹:一定是哪吒和姬發他們串通起來幹的。臣這就去查清楚。

  紂王:你説的石磯娘娘呢?她不是説可以保護國家國運昌盛嗎?她跑到哪去了?(輕蔑地)什麼神通廣大,我看都是吹牛皮罷了。

  王宮之外,忽然一陣陰風刮過。這陣風幾乎把紂王從寶座上掀了下來。

  申公豹嚇得哆哆嗦嗦:大王,不可以這樣説的。

  妲己:大王,就是,大王……您可別這樣説。

  紂王:去,懸賞捉拿姬發和哪吒,把逃跑的奴隸都給我抓回來殺掉,一個都不能留!

  忽然,陰風進入內宮,把申公豹和妲己卷走了。他們甚至來不及反應,已經不見了。

  紂王驚恐地:愛妃!?愛妃呢?申公豹?!都跑到哪去了?!

  18、王宮花園隱蔽處。日。外。

  妲己和申公豹摔在地上。申公豹在地上連著翻了好幾個跟頭。

  妲己嬌聲叫著,揉著自己的腰肢。

  石磯從一棵大樹後走出來,她儘量地顯得威嚴,可仍掩蓋不住她的失敗和受過重傷。

  申公豹和妲己一起:石磯娘娘,您這是……

  石磯 :統治天下的盤古石已經歸我了。

  申公豹一聽,裂開嘴大喜:恭喜娘娘,恭喜娘娘!

  石磯 :可是只有一半。

  申公豹愣住了。

  石磯亮出那半個盤古石。

  石磯:你們認識嗎?

  申公豹和妲己都搖搖頭。

  19、天上女媧居處。日。外。

  女媧與太乙正在憂傷地談話。

  女媧:盤古石是龍脈的所有精氣所在,盤古石的安危就是天地之安危,如今這盤古石已經裂成兩半,大地經脈混亂,所以山崩地裂,天下再無寧日了。

  太乙:看來,石磯只得到盤古石的一半,另一半可能在哪吒手裏,否則,人間早已是妖魔的天下了。

  女媧:找到哪吒了嗎?

  太乙:我正在尋找他。

  女媧:只有盤古石復原,歸回原位,天下才能重歸太平。

  20、王宮後花園。日。外。

  一半破碎的盤古石拿在石磯手中,申公豹和妲己都屏著呼吸,眼睛直直地盯著盤古石。

  石磯仰天長嘆:就差一小步,就一小步,我就成功了。可是……哪吒!

  石磯一激動又吐出一口鮮血來,看來她傷得不輕。

  申公豹:石磯娘娘,您還好吧?

  石磯 :我很不好,如果找不到另一半盤古石,我就前功盡棄了。

  申公豹:可那一半盤古石在哪呢?

  石磯:它一定在哪吒的手上。

  申公豹:哪吒?他在哪兒?

  石磯搖搖頭。

  申公豹妲己面面相覷。

  石磯:你們聽著,我要回骷髏山養傷,七日之後你們要到骷髏山去見我。

  妲己小聲地:不會讓我們去跟哪吒拚命吧……

  石磯瞪了妲己一眼,妲己不敢再説一句話。

  石磯:申公豹,你去給我帶一百個壯丁來,我傷了元氣,要大補。

  申公豹面帶難色地:是。

  石磯惡狠狠地:還有,就是挖地三尺,你也得把哪吒給我找出來。

  21、某大山腳下。日。外。

  大山腳下,有一個小村落。

  大山上長滿了茂密的樹林,樹的枝葉都被吹得七淩八落,有的很粗的樹杈也斷掉了,一看就是經歷了一番浩劫。

  一個老頭帶著一個小孩在大山下,他們仰望著大山。

  小孫子:爺爺,我們能找到吃的嗎?

  老頭搖頭,嘆氣。

  小孫子:大風把我們的糧食都刮走了,以後我們怎麼辦呢?

  老頭還是在搖頭嘆氣,一句話都不説。

  小孫子撅著嘴,拉扯著老頭的衣服角。

  小孫子:爺爺,你説嘛。

  老頭抬頭望著天,憂心忡忡。

  小孩聽不懂。忽然,小孩發現不遠處的樹枝間挂著一個人。

  小孫子:爺爺,你看那是什麼!?

  那個人是姬發,他昏迷不醒,渾身的衣服都破破的,蓬頭垢面的。

  老頭:快,我們去看看!

  小孩和老頭跑向姬發。

  22、小茅屋。日。內。

  姬發緩緩睜開眼睛,老頭和小孩的正關切地望著他的臉龐逐漸清晰。

  姬發掙扎地要坐起來。老頭連忙扶住他。

  23、 骷髏山。夜。外。

  時過境遷,此時的骷髏山一片破敗的景象到處雜草叢生,亂石堆砌。連往日奔騰的小黑河也沒有了氣勢,流的斷斷續續的不象個樣子。唯一不變的是陰森森的氣氛。

  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裏,有一個小山洞。

  申公豹和妲己怯生生地走來。

  24、石磯山洞。夜。內。

  盤古石被供在山洞中間的位置。

  妲己和申公豹跪在石磯的座下。石磯正閉目運氣。

  申公豹:主人的貴體現在怎麼樣了?

  石磯緩緩睜開眼睛:申公豹,你找到哪吒了嗎?

  申公豹搖頭。

  石磯 : 姬發呢?

  申公豹還是搖頭。

  妲己:大王已經向全國懸賞姬發和哪吒了。

  石磯:哼,什麼事能指望上你們?

  石磯拿出半塊盤古石:我已經做法,通過這半塊盤古石探到另半塊的下落。

  申公豹:在哪?

  石磯揮揮手示意申公豹和妲己上前,他們湊到石磯身邊, 石磯小聲地在向他們密謀著什麼。

  石磯:明白了?如果拿不回那一半盤古石,你們休想活著回來見我!去吧!

  第二十七集完

  

下一頁>>
第1頁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