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首輪放映

《哪吒傳奇》故事梗概(完整版)

央視國際 2004年01月20日 12:14

  第一集 哪吒出世

  紂王暴虐,民不聊生。陳塘關三年大旱,總兵李靖勤勤懇懇率百姓抗旱。大國師申公豹奉命作法降雨,可他什麼也不會。他和被壓在擎天柱下的石頭精石磯勾結起來:石磯幫助申公豹應付差事,申公豹則要幫助石磯重新現形。

  李靖的夫人殷氏懷胎三年,申公豹前來説胎兒是妖怪,所以引得三年大旱,逼李靖交出殷氏。胎兒出生後是個大肉球,被李靖扔入河中,在經歷了一番奇遇後,誕出一個活潑可愛的嬰兒,正是哪吒。李靖的懦弱愚忠,殷氏的殷切母愛,申公豹的狡詐凶險,在這個過程中表現得清清楚楚。最後,哪吒安全了,

  申公豹溜走了,天降大雨,陳塘關百姓沉浸在歡喜之中。

  

  第二集 這個孩子不一般

  哪吒從小表現出不同尋常的能力和活潑天性。他和兩個哥哥、雷震子等夥伴玩得很高興,他也攪得家裏沒個安寧。正在此時,父親李靖要出去打仗了。

  原來,紂王決定率兵討伐西伯候姬昌。西岐臣民在姬昌和姜子牙的帶領下勇敢抵抗,紂王被困雪山。申公豹請石磯施展法術,把冬天變成夏天,洪水爆發,紂王反敗為勝。然而,天下百姓卻遭了殃。

  

  第三集 石磯降災

  大洪水衝垮了擎天柱,石磯出逃。洪水肆虐人間,紂王大為高興,小哪吒和東海的小龍女救助陳塘關百姓,二人結為好友。

  女媧、太乙等神仙得知人間遭難,趕緊把夏天變回冬天,並從銀河裏撈出七彩石補天。大洪水終於平息了。

  紂王勝利回朝,殺害了西伯候姬昌,更加重用奸臣申公豹。石磯變人形沒有完全成功,留下了一張石頭臉。

  哪吒在平靜的百草園中漸漸長到了七歲,他嚮往家中的軒轅箭,想一探究竟。

  

  第四集 軒轅箭

  哪吒想去軒轅閣,受到李靖懲罰,他從殷氏那裏得知了軒轅箭的來歷,更想去了。這天晚上,他終於溜進軒轅閣,拉開了軒轅弓。一箭橫飛天下,引起萬人矚目,最後插在了紂王的床頭。紂王下令追查。

  李靖不相信是哪吒拉開的軒轅箭,認為哪吒説謊,把他關進黑屋子。哪吒認識了能説會道的小豬熊。

  哪吒為了向李靖證明自己沒有撒謊,又一次拉開了軒轅弓。九尾白狐舍命救紂王。哪吒以為這次父親會承認他對了,可是,他再一次被關進了黑屋子。

  

  第五集 痛打大國師

  李靖和殷氏對哪吒射出軒轅箭持不同的態度。這時申公豹奉紂王的命令前來捉拿哪吒。李靖無力保護哪吒。在危急時刻,太乙救哪吒來到仙界。女媧告訴哪吒他有拯救天下的使命,並賦予哪吒神力和寶物。

  申公豹抓了李靖夫婦要回朝交差,被哪吒攔住,哪吒初露神力,大敗申公豹。但是,李靖和殷氏對哪吒的作為持截然不同的態度,哪吒為父親的態度苦惱。

  

  第六集 混天綾的風波

  九尾白狐花了好幾條命,終於找到仙草,她變成美女,終於獲得了紂王的愛情。可是,紂王從此更加不理國政。

  李靖為哪吒的事去向紂王負荊請罪,紂王卻要殺他。在關鍵時刻,申公豹勸住了紂王,他讓李靖回家扔掉哪吒的寶物。李靖感恩而回,誰知這正是申公豹的奸計。

  李靖不顧哪吒的哀求和殷氏的勸阻,將哪吒的混天綾沉入東海。哪吒對父親大為失望,只有母親安慰他。這時,申公豹趕來捉拿哪吒。

  失去寶物的哪吒只好逃跑,他決心到海裏尋找寶物。他跑到東海邊向小龍女救助,可是沒有回應。申公豹步步緊逼,哪吒只好縱身跳入海中。他在海水中下沉……

  

  第七集 神秘大海

  申公豹以為哪吒已除,從陳塘關抓走了三百壯丁。可是,石磯並不相信哪吒真的死了,她從朝歌把妲己(九尾白狐)找來,安排下詭計。

  哪吒被小龍女救起。小龍女幫助哪吒尋找混天綾。哪吒開始了海底奇遇。他們摘下龍宮的紅錦緞;逃脫了蝦兵追擊;哪吒終被海帶林困住。

  

  第八集 石磯的陰謀

  小龍女救哪吒出了海帶林。二人決定去海底花園尋找混天綾。石磯把九尾白狐變成一隻水狐狸,讓她進海中跟蹤哪吒,見機行事。海底龜丞相預見到有異物進入,海底加強防備。

  哪吒和小龍女機智地穿越大海溝。他們在海底花園見到了龍宮至寶──龍珠,立誓成為最好的朋友。在龍三太子的藏寶庫裏,哪吒終於找到了混天綾。但是,龍三太子趕到,要哪吒放下寶物。

  更可怕的是,九尾白狐一直尾隨著哪吒和小龍女,此時,她正靠近龍珠……

  

  第九集 哪吒蒙冤

  哪吒反將龍三太子關進自己的寶庫中,但是他和小龍女又被趕到的龜丞相攔住。哪吒為回到陸地救家裏人,隻身離去。

  此時九尾白狐偷走了鎮海龍珠。龍王回宮後,龍三太子將罪責盡數推到哪吒身上,小龍女也被盛怒的龍王關進海底黑屋子。由於海底失去龍珠,四十九天內將變成一片荒蕪,整個形勢變得緊張了。

  龍三太子來到陳塘關,將哪吒騙下東海。哪吒一入海底,就被眾兵將團團圍住,説他是偷龍珠的賊。哪吒百口莫辯,只能開打。

  

  第十集 海底大戰

  本集是一戰接著一戰,一環扣著一環。哪吒先後與巨蝦、夜叉李、龍三太子大戰,並救出了“人質”小豬熊,哪吒怒拔龍三太子的鱗片。

  在二人逃離的時候,又被大鯨魚吞進肚中。好不容易出了鯨魚肚子,哪吒又被龍王的水晶盒給關了起來。

  不管哪吒如何分辨,海底一致認定是哪吒偷了鎮海龍珠,連小龍女也半信半疑,這令哪吒異常憤怒。他一舉擊碎了水晶盒,大鬧龍宮。

  哪吒回到岸上,正要回家,聽到了媽媽悲傷的歌曲,傷心不已。這時,一團烏雲向陳塘關飄來……

  

  第十一集 禍上加禍

  龍王降罪陳塘關,哪吒與之頂撞,但李靖膽小怕事,甘願承受鞭打,以息事寧人。

  李靖藏起了哪吒的寶物。龍王聞訊,要水攻陳塘關。殷氏相信自己的兒子,將寶物交還哪吒,哪吒來到海上,打敗龍王,強迫龍王答應不再尋仇。

  李靖帶著哪吒向龍王賠罪,哪吒不情願,李靖打了哪吒。龍王並沒有因此滿意,他上仙界企圖向女媧告狀。誰知,哪吒早化裝成女媧的仙童,等在那裏。

  

  第十二集 水淹陳塘關

  哪吒對龍王的言而無信非常生氣,他痛打龍王,龍王被迫變成小蛇,跟著哪吒到李靖家,向李靖道歉。龍王憤憤離去後,李靖又驚又怕,再次打了哪吒。

  龍王惱羞成怒,召來了三海龍王,他們決定不惜一切代價除掉哪吒,哪怕是毀掉整個陳塘關也在所不惜。

  小龍女在海底黑屋子中聽説消息,大為著急,她機智地逃出了黑屋子。細心的她在水晶宮內找到了龍珠失竊的線索,她急於趕到陳塘關,向大家證明哪吒的清白。

  四海龍王氣勢洶洶,兵臨陳塘關,逼迫李靖交出哪吒。

  

  第十三集 哪吒自刎

  四海龍王水淹陳塘關,百姓遭殃。李靖和殷氏都願犧牲自己來抵罪。哪吒不忍見百姓和父母因為自己受苦,決心自刎以平息龍王的怒火。

  小龍女拿著證據急於趕來,卻被夜叉李和龜丞相攔住,等她擺脫阻攔趕來時,已經晚了。哪吒倒在血泊中。

  太乙將哪吒的魂靈帶到仙界。因為所有的百姓都把哪吒當成一個小英雄,自發地紀念哪吒,女媧決定給哪吒第二次生命。

  太乙奉女媧之命,以蓮藕重生哪吒。大家興奮不已。

  石磯的陰謀本來已經得逞,得知哪吒復活,她和申公豹知道自己的麻煩來了。

  

下一頁>>
第1頁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