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本期嘉賓
播出時間
片頭欣賞
專家寄語
觀眾留言
請您把對本節目的建議和意見填寫在下列表格中:
姓名
電子信箱
聯絡方式
郵編
聯絡方法
"> "> ">
★動感家庭★親情特區★
《動感特區》是少兒頻道的全新原創欄目,為兩代人搭建了一個溝通與交流的平臺。節目通過兩代人不同的經歷、經驗和文化差異的碰撞來揭示代溝的根源,吸引觀眾的參與,使兩代人在增進了解的基礎上溝通、理解並達成共識,在溫馨的娛樂氛圍中彼此理解,達到“通過互相了解,我們可以溝通”的目的。
 播出時間: CCTV-少兒  首播:週六 21:30
              重播:下週二 22:50
              下週三 13:55
☆☆特別聲明:歡迎加入動感特區的QQ群13295764。☆☆
★媒體與未成年人成長
——
《為孩子奉獻什麼—媒體與未成年人成長》
  21世紀,人類社會邁向了全球信息化時代。科技的迅速發展,媒體的無處不在,給人們帶來了無盡的好處和便利,同時也給世界帶來了種種不安,其中尤以對未成年人的成長産生了不容忽視的影響。一些優秀的書刊和影視節目,成為孩子們的“第二課堂”,豐富了孩子們的課餘生活、也開闊了他們的眼界。
招募啟事
 如果您家裏有5—13歲的孩子,爸爸、媽媽、孩子一家三口快樂自信,同時具備“創(創造力、另類思維)、藝(才藝、特長)、秀(善表演、表現、表達)、靈(機智、反應敏捷)、活(活潑)”等特點,歡迎您踴躍報名。獲勝家庭將贏取豐厚的大獎。
  可上網填寫報名錶。家庭填寫報名錶的同時請附上全家福照片一張,能同時提供視頻更佳
精彩節目
2006年1月21日播出《遠離自我中心》
 遠離“自我中心” 獨生子女怎麼教育?家長心中有疑問:家中的小皇帝可不好伺候,什麼都要以自己為中心。餐桌上菜肴他先嘗,電視頻道他控制……怎樣才能教育他,遠離自我為中心。本期《動感特區》獨家揭密,三個家庭來作客,一起暢談遠離自我中心,學會分享和謙讓。
2006年1月14日播出《飲食安全》
 每到節假日期間,因為飲食不當而前往醫院就醫的孩子往往不在少數,這些孩子不僅僅有因為吃壞肚子腹瀉的、吃得太多積食、便秘的,還有許多是因為在進餐時不小心造成的一些意外,如食物嗆入氣道引起窒息、燙傷、戳傷、跌傷等等,而這些意外事故,往往會對家庭和孩子造成不可彌補的永久傷痛。
更多>>
主持人風采

主持人王粱

主持人曹震

主持人陳怡
節目相冊






 
專家寄語
《少年兒童研究雜誌社》副社長 曹 萍説: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副教授 任 葦説: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副教授常春梅説:
北京上瀕教育發展研究中心 蘭海説:
更多>>
網上調查
    你覺得《動感特區》的頁面應該增加那些內容呢?
  多增加一些圖文介紹
  增加一個交流的論壇
  多介紹幕後的人員
  介紹每期的選手
  刊登觀眾的來信
  已經很好了,不用再增加了
       
    
  誰是《動感特區》最受歡迎的主持人?還等什麼!趕快來選擇你最喜愛的主持人吧!
  王粱
  曹震
  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