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網上報名
在線交流
來信選登
欄目通訊方式
欄目熱線
E-mail
有獎調查問卷
有情連接
精彩專題回顧
精彩視頻欣賞
欄目留言
對節目內容有什麼建議和意見,請告訴我們:(請填寫齊全,以便我們回復)
姓名
電子信箱
聯絡方式
郵編
欄目調查
《東方兒童》快樂現場32強大比拼

《東方兒童》欄目在繼續推出“快樂現場”系列節目的同時,隆重推出快樂現場2005年32強大比拼。參賽選手來自2005年快樂現場獲獎選手及網上人氣最旺的選手。展現才華,拓展體魄,勞動快樂,智慧閃光!快樂現場,快樂無限。展現小選手的才藝,在快樂中擁有你的驕傲。讓我們一起將快樂進行到底!盡情展示,無論是音樂、舞蹈、體育、繪畫、書法,還是小製作、生活技能等等,十八般武藝都可以搬上舞臺。快來參加!
首播:少兒頻道每週六、日18:30;七套:次日20:18重播
進入《東方兒童》童話般的夢吧!
第二屆《東方兒童》觀眾圖畫投稿評比大展示
《快樂現場》元旦奉獻32強大比拼
《快樂現場》報名錶下載
《快樂現場》小選手錶演視頻欣賞
第一屆小畫家圖畫投稿評比大展示獲獎名單
1月《讀書》獲獎名單查詢
系列節目“小時候”
欄目介紹 播出時間
全新改版的《東方兒童》欄目也同時展現在全國3億少年兒童的眼前。《東方兒童》是全國少年兒童的朋友,是一檔兒童教育、益智類節目。作為小觀眾的朋友,《東方兒童》以全新的電視手法和表現形式,詮釋新的教育理念,傳播新的成長觀念,走近兒童,走入兒童,為他們的學習和成長打造素質教育的新平臺,思想創造的加油站,高度互動的空間網,個性成長的拓展營。在這裡讓孩子學習更快樂,成長更精彩。
     播出時間:
     首 播:少兒頻道 每天18:30;
     重 播:少兒頻道 每天9:30 15:20;七 套 每天20:18
《百問一見》中國飛天特輯
2005年10月12日10時,由我國自行研製的,中國第二艘載人飛船神舟六號,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中國載人航天發射場發射升空。兩名航天員費俊龍、聶海勝圓滿的完成了科學實驗的任務。“神舟”六號升空,吸引著全世界垂注的目光,是海內外炎黃子孫的驕傲。做為我們少年兒童,更應該努力學習、樹立理想、為國爭光。
《百問一見》相繼推出航天系列節目,節目中為大家介紹了我國酒泉衛星發射場、運載火箭、發射基地、相關技術、宇航員被獲得故事等航空航天知識。愛好科學的你,還等什麼?趕快加入吧。
歡迎加入快樂現場 報名請下載報名錶
全新“快樂現場”
展現才華,拓展體魄,勞動快樂,智慧閃光!快樂現場,快樂無限!《東方兒童》欄目繼續推出“快樂現場”系列節目,並對節目全新改版,歡迎全國各地的少年兒童參加。即日起開始報名。節目加入了層層選拔的機制,展現小選手的才藝,優勝者將被授予“東方兒童”的稱號。在快樂中擁有你的驕傲,留下你的自信。讓我們一起將快樂進行到底!
CCTV少兒頻道每週五六日18:30首播,次日CCTV-7頻道20:18重播

快樂現場節目回顧
《東方兒童》快樂現場節目現以全新改版,以全新的面貌展現在小觀眾面前。新版節目播出後收到小觀眾的歡迎。應廣大小觀眾的要求,我們加入了小選手資料、照片的介紹,同時加入了選手錶演的視頻欣賞。更多精彩的內容不斷更新中...歡樂無比的大舞臺,別出心裁的比賽方式,綜合素質的全方位展現。比才藝,比素質,比勇氣,只要站在快樂現場的舞臺上,你就是勇敢的挑戰者,就是閃亮的快樂之星。關注快樂現場,把更多的歡樂帶給全國的觀眾。盡情展示,你的舞臺你作主!
最新加入小選手及創意表演視頻欣賞
快樂現場報名錶下載
新版快樂現場報名事項
★快樂現場★選手視頻欣賞

邱晶菁

劉耘

石翰中

山西選手:王楠

河北選手:賈雲哲

山西選手:趙文浩
更多>>
觀眾互動 邀你加入
觀眾互動邀你加入
這裡有主題徵文活動、這裡有漫畫徵集活動、有圖畫作品展示,如果你的作品入圍,將登陸在《東方兒童》網站上並有機會參加節目錄製。這裡有熱心觀眾來信及主持人回復如果你也想得到月亮姐姐、金豆哥哥、陽光姐姐的親筆回復哪就快來留言吧。
這裡還有從未公佈的精彩酷圖,你也可以來做做趣味數學,更多精彩內容不斷更新中……

   
最新加入第二屆《東方兒童》小畫家圖畫投稿評比大展示! 
    《東方兒童》欄目感謝小觀眾的支持!來信回復 
主持人心語

月亮:自信、純真、快樂

金豆:珍藏希望成功

陽光:微笑的臉,微笑的心
往期節目精彩瞬間

學藝故事:木偶表演

讀書:《安娜卡列寧娜》

百問一見:狂歡動漫
更多>>
 
學藝故事
學藝故事
《學藝故事》節目,通過播出主要播出音樂、器樂、舞蹈、戲曲、體育等系列節目。記錄了同學們難忘的學習經歷,展示了小演員多姿的藝術風采。另外在學藝的過程中,還得到了許多老藝術家、名家的親身教授,從而提高了才藝水平,同時加入了“小時候”系列的節目元素,體驗名家的童年生活。想告訴我們你的學藝故事嗎?想登上《學藝故事》的舞臺,展現你的藝術魅力嗎?拿出你的信心和勇氣,快來報名參加《學藝故事》吧……
12月22日:王鐵成
12月21日:羽泉
12月20日:木偶表演-王磊
12月19日:指畫名家-虞小鳳
到學校去
到學校去
《到學校去》將走進學校,去看看那裏的孩子的學習、生活的故事。我們將先後來到深圳黃田小學、深圳文匯中學、仙桃市李小雙體操學校、武漢校小梅花藝術學校,關注《東方兒童》關注《到學校去》!
《東方兒童》到學校去節目正在改版,到學校去板塊將與快樂現場整合,節目將更加精彩。敬請收看!
  《東方兒童到學校去》少兒頻道2005年12月5日至12月8日 每天18:30首播,次日 CCTV-7頻道20:18重播
2005年12月8日:武漢校小梅花藝術學校
2005年12月7日:仙桃市李小雙體操學校
2005年12月6日:深圳文匯中學
2005年12月5日:深圳黃田小學
百問一見
12月29日:熊貓寶貝
12月28日:我要飛翔
12月27日:揭秘輕型飛機製造
12月1日:飛行先鋒—熱氣球
更多>>
讀書
1月《讀書》獲獎名單查詢
格林童話四
格林童話三
格林童話二
格林童話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