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主持人
播出時間
公告欄
聯絡我們
欄目動態
《中央電視臺科教科頻道2006年將推出新欄目《人與社會》, 以大教育的視角,關注國民綜合素質的提高,促進人的全面發展。首播23:10 ,重播11:55,重播18:46 節目預告
《新教育風暴》光盤已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出版,聯絡電話63955806,63955779,68507902!
教師節大型特別節目《2005 奠基中國》9月29日9:00將在cctv-1重播,敬請關注!
國慶期間,《當代教育》欄目將播出特別節目《國慶隨想》!
教育部與央視聯合推出《2005-奠基中國》
《當代教育》“訪談版塊”網上徵集話題及互動反饋
更多>>
節目預告
12月17日 開啟自閉之門
蔡雪梅的兒子在4歲時被確診患有自閉症,面對不能自理也無法與人溝通的兒子,蔡雪梅沒有放棄,她不僅教會孩子説話,而且讓智障的兒子走進了學校和健康孩子一起學習。本期節目講述蔡雪梅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難和阻力的。 √
12月16日 核之光
節目通過核電、核醫學以及核安全等技術成果,全方位展示了新中國核事業在黨的關懷下所取得的輝煌成就。
12月15日 毒品的危害/家不是男女生宿舍
針對青少年“追求刺激試試看,無知、好奇惹麻煩”的誤區,本期節目將介紹新型毒品到底對青少年會造成什麼樣的毒害?如何防範? √ 家不是男女生宿舍 怎樣培養孩子獨居的習慣,本期《教子一招鮮》專家龍迪和你一起探討。
12月14日 為了健康成長/寫不出作文誰之過
北京市54中學在青少年珍愛生命和拒絕毒品的教育方式上可謂新穎獨特。他們是如何帶領學生思考和面對“毒品與生命” 這個問題的呢? √ 寫不出作文誰之過 孩子寫不出作文,究竟卡在哪了,爸爸媽媽有好辦法幫他嗎?《教子一招鮮》專家龍迪和你一起探討。
12月13日 京劇神童劉小源/別錯過那朵小花蕾
劉小源是歷屆春節晚會上年齡最小的演員,她三歲開始學戲,四歲獲得全國京劇票友大賽金獎,一夜之間成為家喻戶曉的京劇小神童。然而,成名以後的劉小源逐漸變得任性和嬌慣,與父母之間的矛盾也開始出現。小源的父母在教育這個不同尋常的孩子過程中,得到了很多獨特的感悟。 √ 別錯過那朵小花蕾 如何發現和培養孩子的智慧,本期《教子一招鮮》專家和你一起探討。
2月12日 我的孩子不是神童/小事的背後
張昕煬,5歲開始讀小學,7歲上了初中,9歲上高中,10歲就參加了2005年高考並取得了總分505分的成績。孩子學習和分數從來都沒有成為家長和孩子的負擔,秘訣是較早地發現了孩子的天賦並給予正確的引導。 √ 小事的背後 如何培養孩子從小事做起,走向事業的成功。本期《教子一招鮮》專家和你一起探討。
播出節目
教子一招鮮74 
教子一招鮮73 
教子一招鮮72 
教子一招鮮70 
教子一招鮮69 
教子一招鮮68 
教子一招鮮67 
教子一招鮮66 
教子一招鮮65 
教子一招鮮64 
更多>>
系列專題
30集電視報告文學《新教育風暴》
 中央電視臺科教頻道播出30集電視報告文學——《新教育風暴》。   什麼是新教育?新教育與傳統教育有什麼區別?為什麼新教育的來臨是一場風暴?系列片《新教育風暴》用電視與報告文學結合的方式,用生動的事例和精彩的敘述,將帶領觀眾一起去思考和探尋問題的答案。
2005高考大諮詢
2005年高考在即,為服務廣大考生和家長,《當代教育》欄目將於4月21日至6月4日推出系列專題節目《2005高考大諮詢》,該系列專題擬播出18集,每集包括四個版塊……
更多>>
欄目影集

《當代教育》節目監製闞兆江

《當代教育》總製片人王橋英

《感受音樂賀新春》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