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與時間賽跑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1日 13:31 來源:

  【導視】茫茫大海裏,兩名漁民作業時身負重傷。東海救助局救助船緊急出動,開始一場和時間的賽跑。

  【同期】必須快

  【導視】返航途中,傷員出現預料之外的生命危險。最後一瓶急救氧氣已經用完。受傷漁民命懸一線。

  【同期】請求直升機出動

  【導視】為了兩個漁民兄弟的生命,一場海上與空中的接力營救在東海上演。本期當代工人《與時間賽跑》即將播出。

  【解説】林永慶是交通部東海救助局的一名普通醫生,他的任務是為全局的救助船員提供醫療指導和隨船服務。東海救助局169號救助船,是他這次任務的最後一站。

  【林永慶】從廈門一直到連雲港,從南到北,全部培訓一下。五•一長假,包括十•一、春節,上去都是,一般原則上都是十五天。十五到二十天。

  【解説】為了更及時地實施人員救助,東海救助局開始系統地抽調醫生上船培訓。這是林醫生第二次走上169號救助船,

  【解説】在變化莫測的大海裏航行,人員和船隻總會遇到各種無法預料的險情。負責海上交通安全和人命救助的交通部下屬各救助局,就是出入于驚濤駭浪的專業救助隊伍。救助船員往往需要把遇險人員從最危險的地方搶救出來。

  【林永慶】風平浪靜,而且洋山那個地方風光又好,大小船隻在裏面,很寧靜安詳的這種氣氛。

  【林永慶】到港區外面救不讓你進了。能拍到這種鏡頭,平常拍不到的。藍天白雲,好得不得了。

  【輪機長】這張光線好。臉很清楚。

  【解説】第二天就是五•一國際勞動節了,雖然沒有寒潮和颱風,海面上一片寧靜,但是救助船上,沒有假期。救助船員,每兩個月才能上岸換班休息。

  【苗冶平】東海救助各船臺,東海救助各船臺,這裡是東海救助,這裡是東海救助,請報各自待命情況。 OVER。195請講。東北風六到七級。好的。198請講。198沒有什麼事情,局裏沒有什麼事情。再見。

  【苗冶平】本來以為,我們四月三十號我們看了一下氣象,包括幾天的預報看了一下,氣象都比較好。

  【楊青】四月三十號那天的天氣應該説還是可以的。大概是東南風吧。五到六級。

  【輪機長】以為五•一是應該太平的。那天天氣也非常好,好到風平浪靜。基本上可以這樣説。

1/3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