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在那遙遠的地方
我們這是從拉薩趕往安多的路上。有一群青藏線建設者,常年堅守在那裏。安多,在藏語裏是末位或下部的意思。這裡海拔4780米,地處西藏北部唐古拉山腳下,一年四季多災害天氣空氣及其稀薄,年平均氣溫只有零下三度,由於生存環境的惡劣,有人把那裏稱作“魔鬼出沒的地方”。在去往安多之前,我們就從青藏線建設者的口中聽到了一些有關安多的傳説:“咱們安多這地方,是全國最大的風口,它一邊是唐古拉山,那邊當雄這塊是念青唐古拉山,實際上雖然是4800,但是跟著唐古拉山和那個念青唐古拉山比起來,它低一點,可低一點以後形成那個風口,那個風確實大,像乒乓球那麼大的石頭在地上吹著骨碌骨碌骨碌跑,你説那風有多大。”
  2005年9月13日15:25播出,重播:次日5:25。
天路上的大橋漢子
這是一群四海為家的人
  雪域高原帶給他們嚴苛的生命考驗
  男兒有淚不輕彈 是什麼讓他們悲傷的不能自已
  愛與真情創造奇跡,青藏線上留下生命足跡
  本期當代工人帶您走進天路上的大橋漢子

  2005年9月20日15:25播出,重播:次日5:25。
編導手記

 天堂的隔壁住著誰(一)

 天堂的隔壁住著誰(二)

 天堂的隔壁住著誰(四)

 天堂的隔壁住著誰(三)
拓荒無人區劇照

 劇照(一)

 劇照(二)

 劇照(三)

 劇照(四)

 劇照(五)

 劇照(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