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用戶名 密碼
欄目簡介
播出時間
日播
十二套(首播) 每日 18:30
(重播) 次日 8:35 12:50
聯絡欄目
聯絡方式:68579889轉831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區復興路65號 中央電視臺法制頻道《道德觀察》欄目
郵 編:100038
電子郵箱:cctv_ddgc@163.com cctv_ddgc@vip.sohu.com
公告板
調查表
一週節目預告
《房産爭奪持久戰》
《一鳴論道——二次碾壓》
《下落不明的丈夫》下
《下落不明的丈夫》上
《囚童回訪》
《一鳴論道——我的地盤誰做主》
《天上掉下一萬元》
視頻速遞
[道德觀察]母子情仇(01月17日 19:13)
[道德觀察]眾裏尋他(下)(01月16日 19:09)
[道德觀察]眾裏尋他(上)(01月15日 19:25)
[道德觀察]小艾力離鄉記(01月14日 19:18)
一鳴論道賀歲有風險 看片需謹慎(01月14日 10:11)
更多>>
特別節目回顧
六一特別節目《我們的孩子》
 中國有3億6千萬兒童,佔世界兒童的六分之一。孩子是我們國家的未來,也是我們民族強盛的希望。然而,孩子也是柔弱的、易受傷害的。當貧困、疾病、災害、暴力不期而至,孩子總會成為最大的受害者。目前,這3億6千萬兒童當中,還有相當多的一部分面臨著種種困境。因此,在2007年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道德觀察》欄目將推出重點特別節目《我們的孩子》,展示兒童的生存狀態,講述兒童的苦難故事,分析兒童社會問題,引發兒童問題的社會關注。(播出日期:5月28日-6月3日 )
精選節目
恩人還是仇人
各位好。我們常用“民風淳樸”這個詞來形容中國農村的人文環境,因為通常在一個小村子裏邊,常住人口都不太多,這鄰里之間呢常常的互相幫助,久而久之,人與人之間就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同時也建立了信任,有的甚至是世代之交。所以你從這個叫法上也能聽出來,什麼張叔啊、李嬸的,活像一家人。四川省蒲江縣有個仙閣村,本來也是一個民風淳樸的小山村,可是不久前發生的一件事,讓原本淳樸的人們變得有點面目全非了。   
保護知識版權
今天我們來説道説道有關“版權”的話題。什麼是版權呢,版權,也叫著作權,是指文學、藝術、科學作品的作者對其作品享有的權利。這個概念聽起來聽宏觀的,也不太好理解,咱們不著急講道理,我想先讓您看一段片子。
帶著你出嫁
女人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一般都會對另一半有個標準、有個條件,比方説這男的有沒有房子,家庭條件怎麼樣啊,工作是否穩定啊什麼的。這一般都是女人初婚的時候,當然這是人生最重要的一次選擇,都得很慎重。等到女人再婚的時候,隨著年齡的增長,經歷得也多了,她們往往就會覺得,那些物質條件都不重要,只要對方人好,兩個人在一起好好過日子,那比什麼都強。在遼寧省丹東市鳳城縣,有一個44歲的農村婦女叫柳麗英,一年前她打算再婚,而且再婚只要滿足她一個條件就行,但是滿足她這一個條件,比滿足別人一百個條件還難。
前 妻
曾經的野人少女
烈火鑒親情
靈芝風波
少年之死
更多>>
 
編導手記
一腔廢話
我上中學時的班主任有暴力傾向,具體一點説是兩方面,肢體暴力和語言暴力,肢體暴力是以老師的手或腳撞擊我們的臉和屁股為主,語言暴力是老師用怒吼咆哮的聲音來攻擊我們的耳膜。在這兩種情況面前大家的反映都差不多,低頭,彎腰,雙手放下,緊貼褲縫,那時候我們的法律意識不強,總覺得那是合情合理的事,要是放到現在,社會與法頻道一看,再找記者那麼一拍,保準管用。
拯救
其實把一個和見義勇為無關的電影與一個真實的見義勇為事件放在一起説很冒險,但我總覺得李天狗身上的英雄氣概跟我們拍攝的百姓英雄們很像,他們都是現實生活中的普通人,也怕是非纏身,也盼平安富足,他們也有恐懼與掙扎,徬徨和猶豫,但是他們內心深處的俠義精神,責任感和價值觀,成為他們力量的源泉,靠著這力量他們挑戰了大多數人不敢挑戰的極限,為國家為別人捍衛了利益。因此看來,人人都能做英雄,關鍵在於你是否要去嘗試,以後有機會我決定也要親自試一把。
更多>>
主持人
《道德觀察》欄目主持人路一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