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治頻道 > 道德觀察(周播) > 正文

《道德觀察》欄目簡介

央視國際 (2005年03月03日 17:35)

  一、宗旨和定位

  《道德觀察》是中央電視臺第一個系統、全面、深入報道中國道德生態的電視欄目。

  《道德觀察》並不是一個教訓人的節目,不是一個每天定點開庭的道德裁判所。我們觀察的是世間百態,感受的是人情冷暖;我們帶給觀眾的是一個又一個活生生的社會道德案例。

  《道德觀察》以記者的視角調查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值得我們關注的涉及道德倫理和行為規範的事件和人物,主持人在演播室對記者調查的事件和人物做深刻剖析和評述。

  《道德觀察》每天上演著關於:愛、恨、情、仇、恩、責、義的人間悲喜劇。這是一個個發生我們在身邊的故事,這就是我們的真實生活——紛繁複雜,千姿百態。關注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關注我們心靈的環境,共同築造我們良好的道德風尚。觀察了別人,也就發現了自己。

  我們不是真理在手的聖賢。甚至我們自己身上存在的不道德不文明的毛病一點也不比別人更少。

  我們只是有一個信念:當我們都學會自律,學會承擔責任,當我們都真心向善時,我們會和每一個人一樣受惠。

  我們的原則和信念使我們不會虛妄到認為自己可以教化大眾。

  我們不能狹隘,我們更不能惡毒、尖酸。

  當我們文明地對待和處理不文明時,當我們以道德的方式糾正不道德時,我們就和觀眾一起踏上了成為合格公民的道路。

  二、播出時間:

  周播 一套 (首播) 每週六 14:45

  十套 (重播) 每週日 20:00

  日播 十二套(首播) 每日 18:30

  (重播) 次日 8:35 12:45

  三、聯絡方式:68579889轉831

  四、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區復興路65號 中央電視臺法制頻道《道德觀察》欄目

  五、郵 編:100038

責編:西尋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