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肖峰簡歷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4日 18:53 來源:CCTV.com

  肖峰,男,現任北京慧源心理與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社會心理學碩士,中國心理衛生協會會員,中國健康教育協會會員,中國音樂治療協會會員,中國社會心理學會會員,主要擅長青少年的心理分析、心理治療和心理訓練。

  主編過《戰勝癌症的秘訣》,《叫TA無法不愛你》、《你不行我行》、《神童之路》、《失衡的心理世界》、《腦靈有術》等書籍,著有《妙語解千愁》、《巧開心鎖》、《心理悄悄話》、《家庭教育的藝術》、《育兒小常識》、《青春的你如何掌握學習的金鑰匙》、《家庭教育66妙招》、《登上心理的健康快車》、《心情快樂體操》、《青春的你如何提高自信》、《青春的你如何跨越心理障礙》、《守住陽光守住夢》、《化解生活難題66妙招》、《青春的你如何解壓》、《青春的你如何化解抑鬱》、《高中心理健康讀本》等多部專著, 出版了《提高學習效率背景音樂》和《考試心理調節音樂》二盒心理調節磁帶,在多家有影響力的媒體開有專欄。

  為廣大家長、教師和青少年作過多場大型報告會,主要專題有:少年兒童學習問題的對策,青少年心理素質的培養,中學生學習能力的提高,應試心理調節,學生注意力的訓練,心理疾病的矯治,青少年兒童的心理分析等。

  自創辦慧源心理中心後,主持設計了自信心理訓練,學習能力訓練,學生注意力訓練,積極情感激發訓練,生活實踐訓練等。 其主要訓練思想來自於人們生活實踐的總結,蘊含著大量跨越心理障礙的人生智慧.特別是在解決一些困擾人們已久的心理痼疾上,它給出了新穎、獨特、有效、簡便的對待態度和解決方法。被《中國青年報》、《健康報》、《遼寧青年》等多家媒體報道,培養了近6萬名學員。

  以積極的精神為導向,緊緊圍繞現實生活,講究從實踐中豐富生活智慧,立幸福為人生追求目標,是肖峰最重要的諮詢理念。因此,肖峰領導的慧源中心在諮詢和訓練有兩個鮮明的特色,第一是其鮮明的生活實踐性,她的理論來源於生活,又回饋于和指導生活。慧源沒有玄虛抽象的理論,沒有高人一等的空洞説教,她用生動具體、通俗易懂的事例和道理來影響每一位來詢者。第二是其榜樣的示範感染力。慧源中心的諮詢師和指導老師,每個人都是積極生活的實踐者,他們熱愛生活適應生活,認真敬業,善於處世, 富有人生智慧,家庭和睦,愛好豐富,因此他們給來詢者諮詢指導,導向積極正確,自身感染力説服力強,方法手段多而實用有效。這樣就會帶出一批具有同樣精神和素質的優秀學員和求助者。

  Email: bjhy2000@sina.com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