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財富故事會]夢回南潯

 

CCTV.com  2008年01月21日 15:56  來源:CCTV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王凱,歡迎收看財富故事會。話説在浙江湖州,有一個近千年曆史的小鎮,南潯古鎮。小鎮雖然不大,可是處處都是文物古跡。2006年3月的一天,古鎮上的一棟老宅子裏,突然傳出一陣奇怪的聲音。

  解説:這就是傳出奇怪聲音的老宅子,位於南潯鎮南東街廣慧橋的東側。

  聲音傳來,村民急忙跑到老宅的大門前張望,並沒有發現什麼異常。可是第二天,奇怪的敲擊聲音卻又響起來了。

  老太太:大門總是鎖著。

  解説:奇怪的敲擊音打破了小鎮的平靜,街上議論紛紛。什麼人在裏面,他們在幹什麼?焦急的村民們密切關注著老宅。他們又發現有很多不認識的人進進出出,村民們更加緊張了。繞到側門一看,全都驚呆了。

  老太太:他們破壞文物。

  主持人:這是一幫什麼人,難道真是一幫文物販子?這個老宅子在南潯古鎮村民的眼中,那可是老祖宗留下來的寶貝,哪來的一幫人這麼大膽?警覺的村民馬上找到南潯鎮相關部門舉報。

  解説:但是,令村民們意外的是,這些人竟然是南潯旅遊公司請來的。

  湖州南潯旅遊公司副總 胡海駿:當然我相信他能把絲業會館保護好。

  解説:又是扒墻皮,又是撬石頭,又是剝油漆,怎麼能説是保護呢?村民們弄不明白了。再一打聽,大家更糊塗了,這群人根本就不是什麼專業的施工隊,&&幹活的人,是上海一個茶館的老闆。

  主持人:竟然把一個開茶館的老闆,當成古建築保護專家,把有幾百年曆史的古宅交給他來修復,這旅遊公司怎麼什麼人都敢請?這個茶館老闆到底有什麼能耐?

  解説:馮偉剛,浙江杭州人。七年前,他在上海經貿大廈附近開了一家茶館,內部佈置以明清老傢具和傳統書畫為主,這種古典的中國式格調一下子就吸引住了陸家嘴商務樓裏的外國人,天天爆滿。隨後他又在上海浦西,寧波,蕭山複製了3家風格類似的茶館,個個都非常成功。

  馮偉剛 頤和茶館董事長:火爆的沒法營業了,這個是,人山人海,真的可以説是人山人海這樣形容它。

  主持人:馮偉剛的茶館不僅吸引了那些對中國文化感興趣的外國人,還吸引了天南地北的中國人.有一天,馮偉剛一到茶館,就有幾個陌生的客人找上了門。這些人正是浙江南潯旅遊公司的人。

  解説:南潯旅遊公司的人,怎麼會對馮偉剛産生興趣呢?原來他們正著手開發古鎮南潯,卻苦於沒有合適的人選。偶然間在上海,發現了馮偉剛的頤和茶館,頓時覺得眼前一亮。

  湖州市旅遊公司副總 胡海駿:我覺得這個老闆可以談,我覺得跟我們定位是相當一致的,跟我們要求也是一致的,所以我覺得應該有戲這種感受。

  解説:仔細考查了馮偉剛其他的幾個茶館,旅遊公司邀請馮偉剛到南潯去投資,打算把南潯古城的一條老街交給他開發。馮偉剛一聽來了興致,跟著旅遊公司就來到了南潯。在南潯考查了幾天,馮偉剛沒有接受旅遊公司開發整條老街的想法,而是相中了並不在老街上的一老宅子。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