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財富故事會]才子繡梅花

 

CCTV.com  2008年01月14日 15:49  來源:CCTV  
進入[財富故事會]>>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歡迎收看財富故事會。現在這麼冷的寒冬,百花凋零,只有這梅花一支獨秀啊,難怪千百年來如此受人稱頌。古代文人常常寫詩咏梅,那現代人做什麼呢?他們繡梅。您想想看,這梅花繡在衣服上,而且是大老爺們的衣服上,會是什麼模樣?

  主持人:在T型臺上走一走也就罷了,要生活中男人穿成這樣是不是有些不倫不類呀,您看這男裝,比女裝還風情萬種,又是刺繡,又是印花,什麼樣的服裝品牌這麼標新立異?您別驚訝,這就是咱土生土長的一個中國品牌──“才子”男裝。我們都説才子風流,風流才子,這個“才子”怎麼能如此風流呢?此事還得從兩年前説起。

  解説:2005年初秋的一天下午,福建才子集團要召開2006年春夏産品企劃案研討會,董事長蔡宗美明確要求公司全體開發部項目經理都必須參加這個會議。

  同期聲:我們召集一個高層跟中層進行研討,所以那天下午就通知今天這個會議跟平常會議不一樣。

  解説:這個會議將決定才子06年春夏發佈的服裝産品。董事長蔡宗美一坐下就強調這個會議的重要性。

  同期聲:我們今天會議非常重要,重要主要就在産品的改革和創新,主要大家研討這個産品提出不同的創新思路。

  解説:這樣的會議,才子集團每年都要開好幾次,它將決定著下一階段才子服裝的戰略。夾克、休閒褲、西褲各開發部的經理紛紛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同期聲:我們如果再提的話那就沒多大意思,等於模倣人家,我認為沒有一個差異,模倣人家跟人家一模一樣,我們沒有做到差異化。

  解説:大家的建議都平淡無奇,這時,一個年輕人突然站了起來。

  同期聲:我就很激動的站起來跟大家説,包括蔡總在內我就跟大家説,我用我的方式來做,我用我的這種,我能夠讓才子品牌銷量翻一倍。

  解説:年輕人的話可謂是語驚四座,蔡宗美並不認識他,一打聽,這個年輕人來設計部才兩個月。對於這樣一個説法,蔡宗美覺得不可思議。

  同期:當時我覺得他這個可能有點誇張,不可能一下子翻一番,一下子把這個品牌做到中國服裝品牌的領袖來帶動整個品牌,有點誇張。

  同期:我感覺有點誇大了,不切合實際,在短時間內能夠翻一倍在國內很少能有這樣的效果。

  同期:以前也沒有接觸過他,也第一次認識他,可能他一個是比較年輕,敢去創新,但是我知道這種創新的話可能有點誇張了。

  解説:2005年才子的服裝銷量大概是500多萬件,翻一倍意味著1000多萬件,這個數字是蔡宗美想都不敢想的,這個年輕人究竟有什麼樣的靈丹妙藥?

  同期:我當時就跟他説,我説很簡單啊,我們就是在我們男裝衣服上注入我們女裝慣用的一種手法就是繡花。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