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財富故事會]西施“動手”上演姜糖保衛戰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7:15  來源:CCTV  
進入[財富故事會]>>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歡迎收看財富故事會,我是王凱。話説2005年“五一黃金周”前的一天早上,湘西鳳凰古鎮老字號,“賈師傅姜糖”店的老闆娘賈婷,跟平常一樣,開張前在鏡子前穿起火紅的苗族服裝,戴起亮晃晃的銀頭飾,精心打扮一番後,打開店門。沒想到,一開門,就被對門不遠處傳來的一道白光,閃了一下,白光裏,這賈婷啊,似乎看到另一個自己站在那。

  賈婷:我就打開門出來,突然看到另外有一家呢,也穿了這個民族服裝,跟我的是一模一樣的。

  賈婷丈夫 楊志東:她一下蒙了,哎呀怎麼我們穿苗服,她們也跟著穿苗服。

  賈婷丈夫 楊志東:她顯得很不高興,那天我感覺她情緒很低落,不怎麼好。

  解説:賈婷不是眼花繚亂,她看到的那個“自己”,穿著打扮跟她一模一樣,就連説笑的樣子也一樣,難道她是賈婷失散多年的姐妹,要找上門來尋親的?

  賈婷丈夫 楊志東:

  感覺差不多,一般遠地方看起來分不出來,因為衣服穿的是一樣的,還有帽子也是一樣的。

  賈婷:我看到別人跟我穿上一模一樣的服裝,我心裏肯定不高興、生氣的。

  解説:如果真的是要與賈婷認親的,賈婷高興都來不及,怎麼會生氣?這個奇怪的女子為什麼會跟賈婷打扮的一模一樣?

  賈婷:她也在那裏説免費品嘗,就是説姜糖免費品嘗給客人吃。

  賈婷:很多客人都迷惑了,也不知道哪一家是,正宗不正宗的。

  主持人:客人被迷惑住了,那就對了,她們兩個人在鳳凰古鎮裏,拉開陣勢,要一決高下。其實在鳳凰,像賈婷這樣開姜糖作坊,做姜糖買賣的人可不少,但像賈婷這樣,穿起苗族服裝,站在店門口招攬生意的,祖祖輩輩她還是頭一個。一招吃遍天下,賈婷這樣賣姜糖賣的好,模倣她的人就出現了,而且這人啊,還越來越多,模倣的還很全方位。

  賈婷:客人買了(別人家的)姜糖,後來又看到我們這個姜糖,他就進來了麼,就拿出來看一看,對比一下怎麼不一樣的,看起來包裝上面也有民族服裝的圖片。

  賈婷丈夫 楊志東:從內在包裝到外在包裝甚至提袋都有模倣的,他感覺到你的這個東西做的好,他就去模倣,已經有成功的模式,他去運用就行了。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