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海外財富之旅─歐洲篇之築巢布達佩斯

 

CCTV.com  2008年01月03日 17:01  來源:CCTV  
進入[財富故事會]>>


  主持人: 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歡迎收看一財富故事會,我是王凱。上周我帶你們去了布達佩斯,看了棄畫經商的魏翔在多瑙河邊上的一雙鞋。今天我們接著説在匈牙利發生的故事。“金融大鱷” 索羅斯説起來大家都不會陌生。他就出生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被稱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投資家之一。就在1997年,他在東南亞颳起索羅斯颶風的時候,有一位名叫胡鵬飛的中國人卻在他的家鄉布達佩斯被火燒了一把。

  解説: 無名的大火是在晚上著起來的,熊熊的大火吞噬了位於布達十五區的一片倉庫。而這其中就有胡鵬飛租來放鞋的倉庫。

  同期:“我的朋友打電話給我,鵬飛啊,有件不好的事情先告訴你,就在你的老大庫那邊已經燒起來了,火燒的很旺,很大,現在大概有四五輛救火車在那邊救火。”

  解説:一聽這話,已經睡下的胡鵬飛騰的就從床上跳了起來,往外衝。因為那倉庫裏是他當時全部的家當,價值五、六百萬的運動鞋。

  同期:“萬一有什麼事情,那是真的連哭也沒有眼淚。”

  解説:這把火如果真把這倉庫給燒了,那就意味著胡鵬飛來匈牙利的五年時間就算是白呆了。

  同期:“後來我想想不對,我自己去看吧,後來我準備想去看了,我朋友電話打過來,你還有點運氣,你一點損失都沒有,就在你的隔壁不到三四米這個位置,救火車開的及時,那天晚上還沒有風,有風的話就麻煩了,我説那我真的謝天謝地還有運氣。”

  主持人:“城門失火,殃及池魚”突如其來的一把火起初把胡鵬飛嚇了一跳,可不久這把火卻把胡鵬飛給燒醒了。為啥?因為這把火把他心頭困擾多時的疙瘩給燒開了。這究竟是一個怎樣的疙瘩,竟要讓胡鵬飛在經歷一場大火的劫後余生後才能醒悟過來?

  解説:匈牙利是個移民國家,九十年代初期華人紛紛來到這裡。但是這裡卻沒有唐人街,也沒有華人聚居區,2萬多華人就分散居住在布達佩斯的23個區。胡鵬飛的奧利特公司是一家經營運動鞋的進出口公司,在布達佩斯的八區,而公司離他的倉庫有十多公里。

  同期:“這麼遠的倉庫,現在人家的客商都是一箱一箱貨要給送到店裏的。”

1/7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