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財富故事會]多面人

 

CCTV.com  2007年12月27日 08:44  來源:CCTV  
進入[財富故事會]>>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歡迎收看財富故事會,我是王凱。今天我桌上擺了四幅銅雕,一隻鵝,一隻鷹,一匹馬,一個人頭,這是一個人收到的四件禮物,每個都有寓意,説是分別能夠代表主人的四個側面。我們先看這只鵝,看上去憨態可掬,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您説它能代表什麼呢?還是讓我們先來認識一下它的主人。

  欒潤峰:知道了他真正的目的以後,我是很急了。

  欒潤峰:我的後背,我的內衣全都濕透了。

  解説:到底是什麼事情,讓欒潤峰如此緊張呢?

  欒潤峰:我在想了,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欒潤峰:我的感覺這個事情碰到麻煩了,不是好事。

  解説:2006年深秋的一天下午,北京金和軟體公司的總裁欒潤峰接待了一位不速之客──IBM公司的大中華區副總裁。對方看中了欒潤峰手裏的一樣東西,並開出了一個天價。

  欒潤峰:他説我們有的是錢,我可以翻倍給你,但是如果翻倍還不行的話,那這個事情就比較麻煩了。

  解説:看這架勢,對方似乎是來者不善,志在必得。但是,對方想要的,可是被欒潤峰視為命根子一樣的東西。

  欒潤峰:不是我一天做出來的,我花了20多年的時間。

  解説:雖然捨不得,但是面對IBM這個世界IT業的巨頭,欒潤峰甚至連繼續談判的勇氣都沒有。

  欒潤峰:因為你不是對等的談判,你説大象可以和螞蟻談判嗎,那是不可能的,大象如果輕輕地嘆一口氣,你螞蟻不知道到哪去了,所以根本就不在一個等量級上。

  解説:欒潤峰真不知如何是好了。正在他走投無路的時候,誰能想到,又一頭大象也看上了欒潤峰的這樣東西。這頭大像是同樣大名鼎鼎的微軟公司。

  欒潤峰:我同樣是背後馬上襯衫都濕了,但是當時我是很激動,這是我在那一剎那想到的,我的救命稻草有了。這次又來了一個大象,兩個大象對一個螞蟻,這螞蟻可能就有點可以談話的地方了,所以讓兩個大象去互相鬥爭吧。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