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財富故事會]一幅沒有畫完的油畫

 

CCTV.com  2007年12月25日 13:53  來源:CCTV  
進入[財富故事會]>>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歡迎收看財富故事會!我是王凱。一個畫家一生能畫多少幅畫?幾百幅,幾千幅,甚至可能上萬幅。但是在深圳有一位剛滿四十歲的油畫家,短短的十年間卻畫下了近萬幅的作品!可是唯獨一幅油畫,他畫了兩年,還一直畫不完!什麼畫讓他這麼難?

  解説:陳求之,深圳大芬村裏鼎鼎有名的油畫家,短短十三年,經他之手的畫作近萬幅!作品大到十米的巨幅油畫,小到不足巴掌大的油畫,題材涉獵中外各種人物和風景,短短的十幾分鐘,一幅快速勾勒的油畫已經躍然紙上!

  陳求之 油畫家:畫畫是我喜歡的事情嘛,那個東西我的感覺特別好。

  解説:雖説已經畫了幾萬幅畫,可是唯獨這一幅畫,卻在陳求之的畫室放了整整兩年!還是覺得也無從下手。

  陳求之:腦子就一下子空白起來了,不知道怎麼處理。

  主持人:到底是什麼樣的畫,讓深黯作畫的陳求之這麼為難?兩年間,陳求之無數次的坐在這幅畫的前面,一次次的提筆,卻又一次次的放下,就是不知如何下筆。

  解説:畫中的年輕女子到底是誰,怎麼就讓陳求之這麼難?她叫朱紅,正是陳求之畫了兩年都沒有畫出的那個人!在深圳,經營著一家巨大的畫廊。

  余昌宇: 著名國畫家:覺得他這個面積有這麼大,多大我還説不上來,反正進來以後像迷宮。

  解説:不僅巨大的規模讓畫商和畫家們大為讚嘆,她經營的畫更讓同行們望塵莫及。

  陳永松 深圳大芬村永松畫廊 老闆:只有一個字,好,很多人就是一個好字,包括一切。

  朱紅:我的畫能給我的客人帶來百分之百的利潤。

  主持人:不僅畫廊大,朱紅旗下還擁有數百名國內知名的畫家,陳求之也是其中的一位!

  説了這麼多,到底有多大,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我先帶你看看她深圳的畫廊!

  主持人:怎麼樣,夠大吧,其實這只是她深圳2000多平米畫廊的一小部分!不只是擁有這家畫廊,在深圳,上海,北京,她還擁有大大小小8家畫廊。別説在深圳,就是在國內,也是數一數二的大畫商!而陳求之正是朱紅畫廊的藝術總監,十幾年間,陳求之在這裡創作了無數的畫,為什麼給朱紅畫一幅普通的人物肖像就那麼難?!難道因為朱紅是自己的老闆?!非也,非也,一切都要從我手中這張小小的紙條説起!這張小小的紙條,究竟埋藏了什麼樣的秘密?

  解説:這一年,大病初愈的朱虹,從安慶市醫院回到了位於望江縣的家,一開門,發

  現桌子上留下了一張紙條。看完紙條,朱紅覺得一陣天旋地轉!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