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海外財富之旅--歐洲篇之《莫斯科的歌聲》

 

CCTV.com  2007年12月21日 13:38  來源:CCTV  
進入[財富故事會]>>


  主持人:財富故事會,財富新觀念,歡迎收看財富故事會。上周這個時間,我們財富故事會的記者來到聖彼得堡,俄羅斯的第二大城市,講述了一位經濟學博士,在這裡演繹自己花樣年華的故事。今天,我們來到哪呢?還是俄羅斯,這個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的首都,莫斯科。説起這個城市,人們最先想到的肯定是她的紅場,她的克裏姆林宮。但是,咱們今天不談這個,咱先來看一段精彩的演出。

  解説:俄羅斯軍隊亞歷山大紅旗歌舞團,簡稱紅旗歌舞團,創建於1928年,是俄羅斯最傑出的藝術團體之一。創始人亞歷山大.瓦西裏耶維奇.亞歷山大羅夫少將,是原蘇聯國歌的作曲者、傑出的音樂家、社會主義勞動英雄、列寧勳章及國家獎獲得者。團隊精湛的表演和高超的純藝術被譽為俄羅斯的音樂國寶。

  主持人:再給您補充點信息,在2006年之前,這個團曾六次訪華,受過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等領導人的接見,可見規格之高啊!那都不能叫演出了,那是上升到國家層面的文化交流活動。可是呢,偏偏有個在莫斯科呆了十幾年的中國人,叫溫錦華,還是覺得不過癮,想以自己的個人身份,再折騰一下。

  溫錦華:很多中國人都知道紅旗歌舞團,因為它這個牌子很老,就跟天鵝湖一樣,了解(前)蘇聯的人都知道有天鵝湖,稍微對俄羅斯有點情結的人就知道紅旗歌舞團的歌曲。

  解説:溫錦華出於個人情感,很喜歡這個紅旗歌舞團,想通過自己的力量,把他們再次請到中國演出。

  主持人:他請紅旗歌舞團?前面跟您介紹了,這紅旗歌舞團不僅歷史悠久,還算得上是舉世聞名。那這個溫錦華究竟是何許人也,居然想憑著自己的一己之力,去請那樣著名的一個歌舞團。他到底能有多少能量啊?

  解説:在莫斯科有名的伊茲麥洛娃跳蚤市場旁邊,是幾座1980年奧運會留下來的建築,如今這些樓裏的房間已經租給不同的商人,從事餐飲和住宿的生意。在這座大樓裏,有家人民賓館和長城飯店,老闆都是溫錦華。最初專門接待到莫斯科來的中國客人,可是隨著飯店的生意越做越火,也吸引了很多當地的顧客。

  溫錦華:有的人一大早就來排隊吃飯了,都等著呢,我們旁邊是個俄羅斯餐廳,有時候這個飯店坐滿了以後,他們到俄羅斯餐廳坐著,俄羅斯餐廳説你點不點?不點。幹嗎?我們等著那邊呢。俄羅斯人就生氣了,中國餐館有什麼好的?後來他們的廚師嘗完以後,他們廚師也説好吃,中國菜就是好吃。

  解説:溫錦華的飯店生意之所以火,除了飯菜好吃之外,還有他自己的特色。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