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財富故事會]滿洲裏的"傻"大姐

 

CCTV.com  2007年12月13日 06:54  來源:CCTV.com  
進入[財富故事會]>>


  >>>點擊觀看視頻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歡迎收看財富故事會,大家好,我是王凱。話説滿洲裏有一個叫王秀鳳的女人,她做家居窗簾生意,一天傍晚,在她的窗簾店裏,營業員突然發現了一個陌生的皮包。

  滿洲裏新貴族布藝有限公司營業員:那個包一看就不是我們老闆的,或者是我們店裏同事的。

  解説:營業員打開皮包一看,裏面裝的竟是大把的美金。她趕緊把皮包交給了王秀鳳。

  王秀鳳 滿洲裏新貴族布藝有限公司總經理:説老闆有一樣東西我要讓你看一看,我説什麼東西呢,説好東西,然後也不讓我看,我説到底什麼東西,你快點,那時候我脾氣特別不好,你看你囉嗦什麼呀,快點到底是什麼東西。

  解説:營業員趕緊把美金遞給王金鳳。

  王秀鳳:我説你開玩笑,我以為她逗我玩兒,拿著小孩玩兒的那些假的那些紙幣。

  營業員:我們老闆説能是真的嗎,然後我們就放在紙上劃了劃。

  營業員:掉不掉顏色,如果掉的話那就是真幣,如果不掉的話就是假幣,然後我們劃了劃,真的是真幣,真的掉顏色。

  王秀鳳:然後左看右看,説是真的,都100美金的,這一點是6000塊。

  解説:看著眼前的六千塊美金,王秀鳳和營業員十分高興。

  王秀鳳:當時我説,太好了,發財了,然後他也歡呼説真的發財了,我們有錢了。

  營業員:因為撿到錢了嘛,在自己本店裏面撿到錢了肯定高興。

  王秀鳳:我們首先就想到把門關嚴了,不要讓別人知道。

  主持人:在自己的店裏撿到了六千美金,這王秀鳳和營業員感覺是天上掉下了餡兒餅,心裏那叫一個美!您可能要問了,六千美金,核人民幣也就是是五萬左右,一個窗簾店的老闆,大大小小怎麼也是一個老闆啊,高興成這樣,又是歡呼又是把門關嚴的,至於嗎?實話告訴您,當時王秀鳳非常窮,她的錢被別人騙得精光!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