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財富故事會]我的西伯利亞兄弟

 

CCTV.com  2007年12月11日 06:59  來源:CCTV.com  
進入[財富故事會]>>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歡迎收看財富故事會,我是王凱。在俄羅斯東南部靠近中俄邊境的地方,有一個城市叫博爾賈,話説2005年的冬天,差不多就這個時節,博爾賈到處冰天雪地,氣溫能有零下30多度。一天下午,一個俄羅斯人家內亂作一團,50多歲的男主人生命垂危,在彌留之際,他囑咐家裏人,一定要去找一個中國男子。

  薩沙的女兒 伊夫嘎尼:他説以後要有什麼事就去找國力亞。

  解説:這個五十多歲的俄羅斯人名叫薩沙,是個買賣人。一聽他説出國力亞這幾個字,圍在他身邊的家人可哭得更厲害了。

  薩沙的女兒:

  國力亞是中國人,他跟我父親做生意已經有十年了。

  主持人:國力亞?中國人?這個俄羅斯人薩沙在生命的最後時刻,為什麼會唸唸不忘一個中國商人?這個您先別急,您先跟我把視線轉到距離博爾賈兩百公里外的中國城市滿洲裏。此時此刻,在滿洲裏,一個名叫王延年的中國男人,正心慌意亂。他發現自己在被許多人監視,怕一不留神就讓他逃跑了。

  解説:當時在滿洲裏王延年已經做了十年的生意,他的産業涉及房地産、酒店、建材等多個方面,在當地可謂名氣不小。可就這段時間,他卻感覺似乎總有人在監視自己。

  王延年 發達集團董事長:

  始終感覺有陰影,後面總像有人盯著你一樣。

  王峰 發達集團副總經理:

  很多人天天在門口那看著

  怕王總跑了,都在那盯著呢。

  解説:不管到哪,總有人死死盯著王延年的一舉一動,鬧得王延年整日心煩意亂、坐立不安的。這有一天,居然有個俄羅斯人也找到了他。

  王延年:

  一見面我不認識他,後來他自我介紹,説我是薩沙他弟弟,説薩沙去世了!

  解説:王延年還沒反應過來呢,接下來這位薩沙的弟弟説的話更讓他吃了一驚。

  王延年:

1/8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