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財富故事會]雙子城 雙雄會

 

CCTV.com  2007年12月10日 06:59  來源:CCTV.com  
進入[財富故事會]>>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歡迎收看財富故事會,我是王凱。2003年年底的一天,位於中國和俄羅斯邊境的黑龍江省黑河市,迎來了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度──攝氏零下20度。大街上人們是凍得流鼻涕縮脖子的,可有這麼一個叫王彥彬的人卻熱得直冒汗,怎麼著?急的,一個俄羅斯商人失蹤了。你説這俄羅斯商人找不到了,跟這王彥彬有什麼關係?

  同期:一天幾十個電話吧,應該是,隔一會兒就打個電話,半個小時一個多小時就打個電話。

  同期:一天也找不著,兩天也找不著,每天急的恨不得做夢都夢見給他打電話的情景,有的時候用俄羅斯手機打中國手機,有的時候用中國手機打俄羅斯手機,都打不通。

  解説:這幾天,王彥彬每天早晨一睜眼,就拿起手機給這個俄羅斯商人打電話,上班的路上、在辦公室、吃飯、甚至上廁所都不停地撥號碼,但永遠是沒人接聽。王彥彬的心中越來越不安。

  同期:覺得上當受騙了。

  主持人:被騙了?想必您也猜出來了,王彥彬和這位俄羅斯商人肯定是一起在做買賣,沒錯,而且這還是他們的第一筆生意。這生意還沒成,人就找不見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解説:這個讓王彥彬坐臥不寧的俄羅斯商人名叫希爾蓋。一個月前,希爾蓋通過王彥彬從廣州進口了一批價值30萬元的電腦,並已預付給王彥彬30%的貨款。

  同期:他匯完款以後呢,也總在問怎麼樣了,生産怎麼樣了,什麼時候能生産出來啊,大約什麼時候能發貨啊,什麼時候到黑河。

  解説:按照之前約定,王彥彬在廠家驗過貨後,要先墊付二十萬的餘款,等王彥彬把驗好的貨運到黑河後,希爾蓋理應要收了貨,並把王彥彬墊付的餘款和佣金一併付清。可現在貨是到了黑河,可希爾蓋人卻找不見了,王彥彬心中十分著急。

  同期:因為這數碼産品跟電腦這些東西更新換代的特別快,可能一個月的時間,這個市場就沒有了,或者價格就掉了。當時想到是上當受騙的感覺,或者他覺得國內市場不好,不要這批貨了

  主持人:想到這,王彥彬更慌了,越想越覺得這生意要泡湯,希爾蓋肯定是不想要貨了,所以故意躲著不接電話。自己又一直是跟希爾蓋本人聯絡,不認識他的手下,這可如何是好?突然,王彥彬想到了另一個俄羅斯人,基霍米洛夫。

1/7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