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財富故事會]我愛打折

 

CCTV.com  2007年12月04日 07:06  來源:CCTV.com  
進入[財富故事會]>>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歡迎收看財富故事會。大家好,我是王凱。2005年11月的一天,一個中年韓國老闆來到北京的一家公司,他要花高價向這家公司25歲的女總裁韓華買一樣東西。

  同期:當時其實我花了不到30萬做了這個東西。

  解説:談話剛一開始,韓國人就向韓華開出了20萬美金的價錢。

  同期:當時馬上就想著20萬美金到底是多少錢人民幣,趕緊算一下,100多萬。

  主持人:花了不到30萬人民幣做出來的東西,而韓國人卻開口就是20萬美金購買,2005年年底的時候,美金兌人民幣的匯率是1比8.07,20萬美金折合成人民幣,那應該是一百六十多萬,30萬變160萬,價錢可是翻了五倍多啊,那麼讓韓國人如此看中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

  解説:韓國人向韓華購買的是一個叫“我愛打折網”的網站,這個網站上網羅了吃喝玩樂各種生活消費的信息。

  解説:同時網站還為消費者提供了一個叫五五BBS的交流平臺,網友們可以在這裡分享消費信息,發表消費後的感受。

  同期:包括美食啊,到哪去吃飯啊,只要到55(BBS)上搜一下就能找到想去的地方。

  同期:可以把一些你想去玩兒、吃啊,這些地方可以更深的一些,把體會寫上來,跟大家分享。

  主持人:這個打折網是韓華和另外兩個男生一起創立的,就在韓國人準備花20萬美金購買打折網的時候,韓華的網站正瀕臨倒閉的邊緣,她正欠著別人50萬人民幣的帳,打折網的服務器運營商正催著她交出一年50萬人民幣的網站服務費,韓華不但掏不出這50萬,雪上加霜的是,就在這個時候,其中的一個合作夥伴卻突然提出了退出合作的要求。

  同期:當時因為他家裏出了一點急事,急需要用錢,所以他有一天找我們説不能再合作下去了,希望把你們的錢退還給他一部分。

  同期:自己內心裏面很沉痛的一種感覺吧,就是感覺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方面是對於這種昔日一起在艱苦條件下一期共同戰爭的戰友的離開,再一個就是馬上就很快就能夠想到資金本來就很急缺,現在又少了一塊。

1/7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