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財富故事會]達貝妮密碼

 

CCTV.com  2007年12月03日 09:31  來源:CCTV.com  
進入[財富故事會]>>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這裡是中央電視臺《財富故事會》,我是王凱。今天咱們財富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26歲的漂亮女生,名叫達貝妮,今年年初的一天,達貝妮突然接到從北京打來的一個電話,電話裏自稱是一家風險投資,表示對達貝妮正在操作的一個項目非常感興趣,要給她投200萬美元,有人要投錢,達貝妮會不會很高興?沒有,她顯得非常冷淡,這是為什麼呀?

  解説:兩年前,達貝妮開始籌備一家名叫PCpie的視頻搜索網站,經過兩年的開發,網站終於在今年3月份正式上線,網站一上線,風險投資商就聞訊找上門來。但是,達貝妮卻一口拒絕了投資商。

  達貝妮:然後我就跟他講,資金我們倒是不缺。

  解説:按説一家互聯網公司在創業初期,最缺的就是資金,達貝妮的拒絕讓風險投資商感到很不理解。

  達貝妮:然後他就很奇怪,他説,哎,一般他們給到200萬,就是一個非常大的數字了,那為什麼你的公司不要?而且你又哪來的錢,但是他也沒問,但是他也跟圈裏的一些朋友在説嗎,他説這家公司也不知道什麼背景,為什麼我們要投她,她反而不要。

  主持人:做一個網站需要很多資金,達貝妮在網站上已經投入了2000多萬!並且這些錢全部是她自己投資的,一個26歲的女孩子能有這樣的資金實力?難道這達貝妮是傳説中的富二代?這兒我先給您介紹一下達貝妮的家庭背景,按照達貝妮的介紹,她的父母都是普通的知識分子,在達貝妮小學兩年級的時候,達貝妮的父母親因為性格不合離婚了,母親再嫁去了日本,父親去了深圳,留下達貝妮一個人在上海,實際上是保姆照看她長大,達貝妮的家裏就是一個普通的家庭,既然不是家裏有錢,大學畢業才剛剛三年,26歲的達貝妮到底怎麼掙到了幾千萬的家産?

  解説:2000年,高中畢業的上海女孩達貝妮考進了上海交通大學。按説考上大學應該是件高興的事,可是達貝妮卻怎麼都高興不起來。

  達貝妮:我進入交通大學,其實我當初最大的理想就是讀機械系,就是念理工科,後來還是被分配到其他專業去了。

  解説:沒能如願以償地進入機械系,達貝妮被分配到上海交通大學人文學院的文化事業管理專業,沒有讀成自己喜歡的專業,達貝妮心裏悶悶不樂,沒想到,沒過多久,達貝妮在生活中也遇上了煩惱。

  達貝妮:我在交大,然後同寢室有四個女生,然後那三個女生,就是總是跟我生活習慣都格格不入,因為我是一個特別一板一眼的人,她們就覺得晚上要看電視,然後我就反對。

1/7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