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財富故事會]荒漠裏的時裝秀

 

CCTV.com  2007年11月26日 06:58  來源:CCTV.com  

  主持人:

  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歡迎收看財富故事會。

  2007年10月20日,甘肅敦煌一處渺無人煙的沙漠裏,突然聚集了一群拿著閃光燈、扛著攝像機的記者,都被眼前的景色弄得目瞪口呆,這荒涼的大漠裏,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主持人:

  就在大家被眼前的大漠美景迷惑時,突然,一輛吉普車從沙丘上衝下來,車上一位白髮蒼蒼、滿身沙子的老外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這人誰啊?現場可都是黃皮膚、黑眼睛的俊男靚女,這個外國老頭跑到中國的沙漠裏來湊什麼熱鬧啊?

  解説:原來,這位老者就是世界知名的服裝設計師,皮爾•卡丹先生。而眼前這幕由大漠、駝鈴、夕陽、美女組成的景色,正是他的2008春夏時裝發佈會。對於這樣一場別開生面的時裝秀,皮爾卡丹先生讚不絕口。

  同期聲:沒有方方當然就不會有這場演出,她對時尚的熱情、她的才華,導演了這場秀。

  主持人:

  方方?何許人也?要知道,能得到皮爾卡丹先生的稱讚,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老爺子有個特點,很少當眾表揚人,那這個方方到底是誰啊?能讓皮爾卡丹先生這樣破例當眾稱讚她?

  解説:方方生於北京,從小就喜歡跳芭蕾,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芭蕾舞演員,但由於種種原因,這個夢想最終沒實現。17歲時,她到法國學習文學。1992年畢業回國後,一個偶然機會,方方進入皮爾卡丹公司旗下的馬克希姆餐廳工作,此後一直供職于這家公司,先後做過公關經理、香水代表、商務代表等職位。2006年,皮爾卡丹公司駐華首席代表宋懷桂突然病重,公司一度陷入慌亂,方方此時臨危受命,接替了宋女士的職位。

  同期聲:剛接的時候,那是一團亂麻,因為我們等於是所有的代理商,就是我們分項很多,每一個人比方説做領帶的做領帶,做襯衫的是做襯衫,做西裝是做西裝,做女裝是做女裝,就分的很細、很細,做襪子是做襪子,誰跟誰都不一樣。

  解説:皮爾卡丹先生在中國採取授權代理的經營模式,他把自己的品牌和設計標準,以授權的方式,完全交給代理商經營。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他的這個品牌在中國人心中,可以説是最頂級的奢侈品,能擁有一套它的西服或一條領帶,是那時很多國人難以企及的夢想,但近年來,皮爾卡丹已成為多數人都能消費得起的品牌,其地位與形象也今非昔比。

1/6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