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財富故事會]光影魔術師

 

CCTV.com  2007年11月22日 10:33  來源:CCTV.com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 創造新財富,歡迎收看財富故事會。2007年8月的一天 ,在北京東郊的一個大屋子裏,有個叫周偉的小夥子和一個大水缸較上了勁。連著好幾天了,這周偉圍著這水缸轉來轉去。就是放心不下。周偉幹嘛跟一個大水缸過不去呢?

  解説: 擺在周偉面前的這個玻璃造的水缸可真不算小。

  同期:我們準備了一個長兩米三、寬一米八、高四十厘米大的水缸,是十二毫米厚的玻璃。

  解説:從這一天的一大早開始, 周偉就沒有離開過這個大水缸,他小心翼翼的檢查著水缸的接縫處,惟恐出點什麼紕漏。

  同期:這個東西誰也不知道它什麼時候就炸開了,或者是撐開了,或者水一下就決堤了那種感覺似的,,因為裏面水量特別大,將近得有一噸多水吧,將近兩噸水。

  解説: 難道周偉真是要用這麼個玻璃缸用來養魚嗎?還真不是。這個大水缸是他攝影中的道具。

  主持人:這些天,周偉就圍著這水缸忙來忙去了,為了弄一個他滿意的水缸。周偉可沒少費心,實驗過大的、小的、方的、圓的。最終是弄了這麼個玻璃造的,周偉幹嗎要和水缸這麼較勁?他究竟是要拍什麼照片?原來,周偉擺弄水缸和一個人有關。

  解説:和周偉擺弄大水缸有關係的這個人有個奇怪的名字,叫鄧登登。他是《數碼攝影》雜誌的編輯。説到周偉和鄧登登的關係,還得追溯到2007年的7月,那段時間,鄧登登在辦公室裏忙得不亦樂乎,幹嗎呢?找人!

  同期:通過各方面的朋友打聽,讓他們幫我介紹,打了不少電話。

  解説:鄧登登四處打聽是要找一個攝影師。他找這個攝影師的目的,是來完成一組他看來非常難完成的照片。因為要求高,所以,鄧登登為找到理想的攝影師,也是煞費苦心。

  同期:我還是想找很專業的,起碼在時尚商業攝影領域裏有點影響力的。

  主持人:那位説了,北京城裏聚集著數不清的攝影界的頂尖人物,鄧登登為什麼會如此費勁呢?原來。2007年5月,三星公司要推出一款新相機,並且要在雜誌刊登一組用這款相機拍攝的照片。他們委託鄧登登,尋找一位能拍攝平面廣告圖片的攝影師。鄧登登推薦了多位攝影師,但都因為各種原因沒有被三星公司認可。這讓鄧登登很鬱悶。

  解説:眼看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可攝影師還沒有敲定。鄧登登很著急。這一天,坐在辦公室裏的鄧登登隨手翻起了手邊的一份時尚雜誌,突然,一張照片吸引了他的目光。

1/7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