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財富故事會]詩人 商人 夢人

 

CCTV.com  2007年11月21日 06:59  來源:CCTV.com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歡迎收看財富故事會,我是王凱。話説幾年前,在上海,有一家上千人的公司的身價過億的老闆,在近十天的時間裏沒有了任何蹤影,這可把全公司上下的人都給急壞了,你説這老闆他能去哪兒呢?

  員工1:打手機,手機關機,然後打他家裏也聯絡不上。

  員工2:怎麼樣都找不到他。

  解説:失蹤的是上海恒泰投資公司的董事長周強。這樣的事情,過去還從沒發生過。

  員工2:所以當時大家的心情很糟。

  員工1:很多事情我們還在等著他處理。

  解説: 這家絲綢廠是周強麾下的七家子公司之一。恰好在那幾天中,蠶絲的市場價格不斷飆升,絲綢廠希望能將生産的一批蠶絲儘快出手。過去,像這樣的事情,都必須由董事長周強最後拍板,但現在連續幾天找不見人,廠裏有些無所適從了。

  員工2:像這種事情我們必須向我們周總請示。

  員工1:價格漲的比較厲害,我們這邊不知道該賣還是不該賣。

  員工2:因為錯過這幾天的損失就是幾百萬,對我們絲廠來説就是一年的辛苦白費。

  胡經理:所以當時大家也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主持人:生意場上的人都明白,這時間就是金錢啊!眼看蠶絲的價格是一會兒一個變,員工心裏都火燒火燎的,這老闆卻怎麼也找不見。其實,老闆周強失蹤,著急的何止是公司員工,那幾天,周強的妻子更是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了。

  解説:十天前,周強離開家時告訴妻子,他要到安徽黃山去轉轉,妻子也沒太在意,丈夫工作很辛苦,出去放鬆放鬆也是應該的。

  妻子:他就跟我説,他去朋友那兒玩兩天拎一個小包,放幾件換洗的衣服,背個電腦就走了。

  解説:可是,丈夫去了幾天后,胡冰就再也聯絡不到丈夫,手機一直打不通,一連幾天沒有了丈夫的任何消息。這種情況在過去是從沒發生過的。

  妻子:就有點不踏實了,我想他到底在幹嗎呢,是不是在騙我,對吧,我就往不好的方向去想了。

  主持人:周強到底去了哪?不會出什麼意外吧?各種各樣的猜測瀰漫在整個公司裏。就在大家都急成一鍋粥的時候,你猜怎麼著?周強自個兒毫發無損地回來了。其實,所有人都不曾想到,就在大家滿世界尋找的時候,周強卻躲在黃山附近的一個村莊裏享受清靜呢!

1/7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