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海外財富之旅──非洲篇之《情迷剛果河》

 

CCTV.com  2007年11月16日 07:23  來源:CCTV.com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歡迎收看《財富故事會》,我是王凱。上周的這個時間,我們財富故事會的記者來到非洲的尼羅河畔,在美麗的高原水鄉──烏干達,講述了一個美麗女人,在烏干達的創業經歷,今天,我們來到哪呢?從尼羅河到剛果河,剛果河也叫扎伊爾河,在非洲是僅次於尼羅河的第二大河,號稱世界巨川,2007年8月的一天下午,就在這個剛果河畔,一個叫申海平的中國人,怒氣沖衝要找一個叫楊樹山的中國人算賬。

  同期:申海平

  我説楊總你過來,你做的這是什麼事兒啊你,你拿弟兄們的生命在開玩笑,兩個獨木舟還是個壞的,一旦剛果河我們生命丟了,別説五個人,一個人把生命丟了,我説你怎麼交代啊,我説老兄啊,我説是在拿命開玩笑啊,我説你們對我人格的侮辱啊,怎麼安排的?

  解説:原來,就在頭一天晚上,楊樹山安排申海平一行五人,沿著剛果河逆流而上,結果,原本一個半小時的水路,申海平他們竟然走了整整一夜。

  同期:申海平

  伸手不見五指,越走天越黑,越走天越黑,當時我簡直都懊悔死了,他給我介紹的是一個半小時能到目的地,我們走了15個小時,你想想吧,這15個小時中間船壞了五次,那個船一走馬達就不動了,那個船就在河中心就打轉,我感覺到這一次命丟在剛果了,真的回不去了,一直到第二天早起天濛濛亮我們還在河上走。

  主持人:這一夜,可把老申給嚇壞了,老申他們坐的船根本就算不上是船,其實就是一棵樹,中間掏空了,當船用,結果,船還總壞,於是,一個半小時的水路,竟然變成了15個小時,這15個小時,對老申來説,簡直就是恐怖的一夜!給你看張照片。

  主持人:看清楚了嗎?這是一條魚啊!長著牙齒的魚!這種恐怖的魚在哪發現的呢?據説就是在剛果河!這叫食人魚!那天晚上,老申他們幾次差點掉進剛果河裏,要是真遇上這種魚,那可就慘了!

  解説:老申這輩子也沒想到,今生會坐著這樣的獨木舟,在陌生的剛果河上,漂了一夜。

  解説:剛果河全長4640公里。500多年前的1482年,葡萄牙航海家迪奧戈•卡奧率領的探險隊沿大西洋非洲的西海岸航行時,在剛果王國停船登陸,於是歐洲人第一次知道了世界上有這麼一條大河。在這條大河的兩岸,是佔全球熱帶雨林總面積1/4的世界第二大熱帶雨林區,與亞馬遜河流域並稱為“地球綠色肺葉”。

  同期:楊樹山

1/8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