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財富故事會]傍上韓劇的熊

 

CCTV.com  2007年11月06日 10:04  來源:CCTV.com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這裡是財富故事會,我是王凱。2006年4月的一天,深圳毛絨玩具設計師夏妮燕剛一打開電腦,網上的貿易通頭像就閃爍不止,一大清早就有客戶上門!夏妮燕的心裏美滋滋的!打開一看,夏妮燕更是驚呆了!

  同期:夏妮燕

  他就在網上發過來一個圖片。非常華麗、精美。

  同期:夏妮燕的妹妹

  很漂亮,就覺得確實是東西很漂亮,因為在那個時候國內都沒有像這樣的産品。

  同期:夏妮燕

  那個圖片就是四個熊。

  解説:發照片的人是韓國電視連續劇《宮》的中國發行商。《宮》是根據韓國同名暢銷漫畫改編過來的。《宮》將社會背景架空,虛擬韓國成為象英國日本一樣的君主立憲制國家,講述了一個平民女子嫁入皇室的故事。該劇一播出即在韓國掀起收視狂潮,收視率甚至創下30%的驕人成績,是韓國06年收視最高的劇集。

  主持人: 其實這《宮》劇的出名,不僅是因為有出色的演員,而且,它的道具也瘋狂。《宮》劇每一集的後面都會出現兩隻可愛的泰迪熊,還會根據劇本來演繹不同的故事情節。説起泰迪熊的起源,還得追溯到1902年。那時,美國總統羅斯福前往密西西比州度假,順便利用這次機會打獵。但是,沒想到一直到活動結束,他竟然連一隻動物也沒獵到。羅斯福的部下為了要討他歡喜,便抓了一隻小熊綁在樹旁要讓他射殺,但被於心不忍的羅斯福給拒絕了。一對俄裔夫婦由此萌發了製作絨毛玩具熊的想法,他們徵求了羅斯福總統的意見,以總統的小名Teddy來命名。一時間,Teddy Bear以其憨態可掬的可愛模樣風靡美國,成為小朋友非常喜愛的玩具。經過了100多年的洗禮,泰迪熊也有了自己泰迪文化,泰迪熊的這個名字,也就成了各個國家絨毛熊的統稱。

  解説:雖然《宮》劇還沒有正式登陸我國媒體,可是早有韓迷通過網絡下載觀看。一時間,網絡上泰迪熊的照片大幅度增加。

  同期:夏妮燕的妹妹

  都沒有看過那麼精緻的衣服,那麼漂亮的一個熊。

  解説:看到《宮》在網絡上如此火爆,宮劇的中國發行商萌發了一個大膽的念頭!讓瘋狂起來的道具泰迪熊變成商品!面向所有的《宮》劇迷銷售。在網上搜索一番,當即決定把訂單交給深圳的一位毛絨玩具設計師??夏妮燕。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可能有所不知,全世界上95%的玩具都是在中國生産的!打開百度搜索,有關中國玩具製造的網頁多達200萬。據説光深圳大大小小的玩具生産商也有300多家,這韓劇《宮》的發行商怎麼就唯獨選中了夏妮燕?

1/9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