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財富故事會]一個網民的狂想曲

 

CCTV.com  2007年11月02日 07:06  來源:CCTV.com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歡迎收看財富故事會,我是王凱。話説2004年7月的一天, 在重慶的長途汽車站,一輛開往成都的大巴,馬上就要發車了。就在這個時候有兩個小夥子突然從座位上蹦了起來,風是風火是火地跑下車。他們這麼著急到底出了什麼事情?

  同期聲:

  王豫華:當時表情一下變得很嚴肅,很著急的從座位上面站起來跟我説,出事了。

  鄭立:我很開心的心情,一下就懸下去了,糟了。

  王豫華:我們連車票都沒有退,撒腿就往電信的機房跑。

  主持人:著急打電話的這個人叫鄭立,他創辦了一家網站,叫163888音樂網,旁邊的那個叫王豫華,是他的合夥人之一。一聽説機房出事了,倆個人急急忙忙跑回公司,回到公司一看,完了!

  同期聲:

  吳家俊:説你們這個網站人家舉報有問題,現在我們網監處已經把硬盤給你們收掉了。

  解説:鄭立和王豫華本來是要和IDG談投資的事。可如今,網絡硬盤被有關部門收走,網站癱瘓,拿什麼跟人家談呢?

  主持人:這個IDG全稱叫做美國國際數據集團,是全世界最大的風險投資公司。像什麼騰訊啊、搜狐啊那都是IDG投資的。對於鄭立來説,他的網站急需這樣一筆資金,可如今,網站都癱瘓了,還怎麼跟人家談投資呢?所有人都準備全力以赴解決網站的問題,可鄭立卻做了個出乎大家預料的決定,他告訴員工網站癱瘓的事一個字都不能往外説,他還是要和王豫華去成都談投資的事情。

  同期聲:

  鄭立:説了就沒戲了,你的網站都訪問不了了,別人還投你幹嗎,那不是搞笑,但是我們一直想著,這個問題不是,就是説讓我們滅亡的事,肯定還是有轉機的,我們心裏一直這樣想,這個事肯定會處理好的。

  主持人:什麼叫出生牛犢不怕虎啊?您瞧這個鄭立,網站都癱瘓了,他還敢領著人去談投資。這見了面他怎麼跟人家説呢?這個咱們先按下不表,單説鄭立,一個80年出生的小夥子,網站開了不到兩年,他怎麼就能贏得IDG的關注呢?這還得從他的一次網絡奇緣説起。

  解説:鄭立大學學的是計算機專業,他最大的愛好也是上網。有一天他無意中打開一個個人論壇,論壇上播放的歌曲一下子引起了他的注意。

  同期聲:

  鄭立:我一聽感覺,這個效果,這個歌的嗓音都很爽啊,覺得和明星那種蔡依林唱的沒什麼區別啊,我覺得這首歌曲放在這兒太浪費了,當時我就覺得可能有商機在裏面,但是商機是什麼,我説不清楚,我對這事很感興趣。

1/7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