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觀音姐姐和哪吒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3日 14:49 來源:CCTV.com

  佛在清涼世界,已經造好了眾生,草木、人獸、因緣、都各有定分,在各自的時間和空間裏粉墨登場,演出人間戲劇。

  佛給我的安排是做觀音姐姐,觀音姐姐手持寶瓶,雲遊四方,濟危扶困,召之即來,幹完活即去,是為仙界一活雷鋒也。觀音姐姐慈悲為懷,即使孫悟空做了壞事,她用手指著孫悟空嚴詞呵斥時嘴裏説:你這個孫猴子!卻還是面帶微笑,宗旨都是治病救人。因此孫悟空也不懼怕她,這是觀音姐姐濫好人的代價,下輩子佛祖再安排她幹這差使時一定得幫她改改脾氣,要不真是太累。

  觀音到了人間還總是能指認出各色人等來,並以此為樂。比如妖怪,比如仙童、甚至有時候也連同西方的樹精等等等等。

  話説一次觀音在雲遊四方中,就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小哪吒。這一輩子哪吒在凡間的身份是觀音姐姐的師妹,本名叫陳弋桃,畢業于上海復旦大學經濟係,職業身份是上海譯雲翻譯公司的總經理,做的是駐滬各大領事館的翻譯生意。

  陳弋桃年方20齣頭,單從她的名字來看,就有點辨不清來路,長相上更是特別,梳兩個抓髻,踩上風貨輪,那就是戴著紅肚兜從斜刺裏殺出來的小哪吒,做生意時別人都搞不清她的門路,只覺得這孩兒來得奇怪,連孩兒自己都搞錯了,她還自以為是從峨嵋山上下來的小妖怪呢,見風就長,精靈古怪,卻不知道她本是人小鬼大有股蠻勁的哪吒。哪吒還愛四處遊玩,一玩總會不小心嘻嘻哈哈地玩大,讓觀音姐姐看到她就覺得沒有力氣。

  當日做完事後,觀音姐姐和小哪吒在上海的繁華地界軋馬路,哪吒指著馬路邊上的梧桐樹,説:姐姐,你看到樹上纏著的燈泡,我覺得他們好慘啊,分不清白天黑夜,下班了還要工作,好累啊。無語,為哪吒這句話,觀音姐姐又動了慈悲心。

  觀音不敬,我佛不仁,佛祖總讓觀音姐姐幹這操勞的辛苦差事,觀音姐姐下輩子也要換個工作了,也做個哪吒,我若做了哪吒,二話不説,先把牛魔王給叉住暴打一頓,也算是一個除暴安良的小英雄了。

  有誰想親自見識見識哪吒的,可撥打全國統一尋哪吒電話8009880125,若想結識觀音姐姐,則需密切關注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財富故事會》節目播出的所有節目,只要心誠,你就能見到慈悲美麗的神仙姐姐哦。

  賈夢霞

責編:劉洋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