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財經報道》特別節目:華爾街這些事之三

 

——拯救華爾街

CCTV.com  2008年10月30日 09:3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中國財經報道]>>

     

《中國財經報道》拯救華爾街

《中國財經報道》拯救華爾街

 

     首播時間:2008年10月27—30日 每晚23:05 CCTV—2 敬請收看!

熱點節目推薦:

     《中國財經報道》華爾街這些事之一:華爾街製造了什麼

      《中國財經報道》華爾街這些事之二:尋找華爾街的贏家和輸家

     《中國財經報道》還原羅傑斯 >>>

      《中國財經報道》華爾街 衝擊波 >>>

 

    首播時間:2008年10月29日

    一、等待英雄

    央視網消息(中國財經報道):不管是《佐羅》還是《超人》,或是《蜘蛛俠》,美國電影總是習慣講述英雄拯救世界的故事,而且故事總是很相似,當危機到來的時候,看似普通的人總能迅速擔當起拯救世人的角色。

    在剛剛過去一個多月的時間裏,我們的現實生活中,象徵著全球金融危機的華爾街困境,每天都在渴望英雄拯救的奇跡。

    從華盛頓到北京,從倫敦到悉尼,全球都在行動,一場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金融救市行動已經愈演愈烈。就在剛剛過去的上個週末,38個亞歐國家的首腦齊聚北京,大家湊到一塊兒聊的共同話題依然離不開“救市”,人們在疑問——拯救這次華爾街引爆的全球金融危機的英雄在哪呢?

    自從華爾街金融危機9月份爆發以來,不管你走到哪,電視上,報紙上,隨處都能看到這兩張面孔——這一位,身高1米86,禿頭,戴金絲眼睛,掌管美國錢袋子,他就是財政部長亨利保爾森;這一位,落腮鬍子,不茍言笑,頗具學者風範,他就是美國聯邦儲備局的主席伯南克。

    人們都説這兩個人“生正逢時”,為什麼這麼説?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簡歷。亨利保爾森,美國哈佛大學的高材生,曾經在美國五大投行之一的高盛公司打拼了30多年,1999年榮升為高盛的首席執行官,在他的帶領下,高盛集團成為華爾街最賺錢的投資銀行。可以説他是這個地球上最了解華爾街的幾個人之一。“保護納稅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啟動金融救援計劃,如果不這樣做後果不可設想。”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