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週六 21:58
欄目自述

第一時間 財經觀察
傾力打造中國第一財經時事評論類電視欄目

權威公正
經濟現象錯綜紛繁、無限複雜。憑藉中央級新聞單位和中國覆蓋最為廣泛的專業財經平臺優勢、眾多學術界頂尖專家的鼎力加盟、高素質采編隊伍的高速運轉,《中國財經報道》透析複雜的經濟現象,傾全力維護權威與公正。

科學專業
敏銳警醒的新聞眼與客觀的嚴謹求證,是《中國財經報道》重要的品質保障。一字增減,也須精益求精。

進取創新
我們有責任記取時代每一次脈動、寫下變革中的瞬息記憶,《中國財經報道》必須始終站在中國經濟發展的最前沿、最高端。內容的前沿、題材的敏感超前與形式的創新是保持節目最佳狀態的最重要標準;時異時新是我們的永恒主題。

探求真理
從紛繁的財經現象背後發現內在規律、前瞻趨勢變化是《中國財經報道》的價值所在。

《中國財經報道》的精髓是:
向對社會經濟最具影響力的觀眾群提供高度提純的財經報道與分析。

《中國財經報道》的價值是:
最快的財經訊息、最全面的分析觀點、最高端的前瞻預見、最深入的洞察研究。

《中國財經報道》的目的是:
協助最具社會經濟影響力的觀眾群做出最正確的判斷和決策。

《中國財經報道》認為,繁蕪的事件與枯燥的數字無益正確的選擇與決斷,媒體渠道的多元會干擾有效的信息傳達。
《中國財經報道》發現,越是有影響力的觀眾越是需要資訊的整合與提煉。

《中國財經報道》提供給觀眾的是:
財經的頭條 清晰的敘述
睿智的點評 全新的思索

我們期望為您:
提純財金信息,解讀政策動態,
透析錯綜複雜的財經事件,
建設高速通暢的信息渠道,
《中國財經報道》是不落幕的經濟高峰論壇。
《中國財經報道》期待您的成功,為您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