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孟憲實講唐史》簽售:讀者熱情擋不住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2日 11:23 來源:國際在線

攝影:馬濤

    5月20日下午14:00點,《孟憲實講唐史》簽售會在西單圖書大廈一層東廳舉行,現場“火爆”的程度超出了記者的想象,還真印證了那句話:“百家講壇,罈罈都是好酒”。

    該書由中國人民大學國學院副教授孟憲實編撰,是根據他在央視《百家講壇》播出的《玄武門之變》和《貞觀之治》整理潤色而成,由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

攝影:馬濤

    當天下午天公不作美,但依然擋不住讀者對簽售的“熱情”。記者1時出門時狂風大作,陣雨突至。當記者于下午1時半西單地鐵口走出時,風也歇了,雨也停了。循著門口《孟憲實講唐史》大型海報的指引,記者來到了一層東廳。此時已聚集了很多讀者,大家都在熱議孟憲實,熱議唐史。大廈的保安已隔離出“簽售區域”,分批次放讀者進入。在等待孟憲實來的過程中,很多讀者都不閒著,趁此機會讀起書來。

    14時許,簽售按預定的時間開始。昨天的簽售沒有繁文縟節的“發言”或講話,時間一到,簽售便開始了。

攝影:馬濤

    據記者觀察,參加簽售的讀者有近千人,有很多甚至是從外地過來的。有一位從濟南坐火車到京的女孩在和孟憲實合影之後,聽説孟教授一週後也有可能到濟南簽售,説“早知道您要去濟南,俺就不用這麼忙不迭地趕到北京來了”,不過她還是很高興見到了孟憲實,“下次孟老師再去濟南,你們可就是老朋友了”,旁邊一位讀者打趣地説。大家都笑了。  

攝影:馬濤

    記者在現場還見到了各個年齡段的讀者都在積極請孟憲實簽字。有髦耋老者,有8歲多的小學生,還有不少中青年人士。有一位清華附中的張女士早上8點就過來排隊,而且還沒來得及吃早飯。有位中年男士一次就購買了20本書,説是要捎給同事和朋友,“好東西是需要分享的嘛”。  

    出版社工作人員向記者反饋的信息表明,截止到昨日下午5時許,共簽售了近千本新書。另外據記者了解,孟憲實除了將在百家講壇五月播出的《我讀經典》系列講座中開講《論語》外,《唐朝二十帝》也在緊張錄製中。

[文字稿來源:鄒勇]

責編:阿布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