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頻道 > 百家講壇 > 正文

《百家講壇》解讀通俗小説大師張恨水 

央視國際 (2004年07月01日 15:28)

  隨著《金粉世家》、《啼笑因緣》等電視劇的熱播,張恨水的名字逐漸為大眾所熟悉,並引發了一股張恨水熱。但是,大多數觀眾對張恨水的認識,僅限于知道他是一個寫舊章回體小説、不登大雅之堂的作家。

  《百家講壇》欄目即將推出系列節目《“引雅入俗”張恨水》,節目邀請國內在張恨水研究方面有卓越建樹的孔慶東、徐德明、袁進、湯哲聲、張中良等幾位專家,以生動的事例、獨特的視角、理性的分析,帶領我們全新解讀張恨水的作品,理解張恨水在通俗文學中不可替代的地位以及作為“通俗小説大師”的他為不同年代的讀者所鍾愛的深層次原因。節目全景再現了張恨水的人生歷程以及他筆下那段從辛亥革命前後直到抗日戰爭勝利後一段漫長而多變的社會歷史風貌,刻畫出由眾多形象逼真的官僚政客、優伶俠客、少男淑女所組成了一個光怪陸離、嘈雜喧鬧的現代中國的形象畫廊。

  目前節目已經錄製完畢,正在後期製作之中,預計將在2004年10月推出。

  主講人


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孔慶東

  


蘇州大學文學院主任湯哲聲

  


揚州大學文學院教授徐德明

  


上海大學文學院教授袁進

  


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現代文學室主任張中良

  

責編:蘭華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