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網絡視頻廣告漸熱

——2006年總值3.85億美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1日 14:57 來源:

  人民網10月27日電,長期以來,我國寬帶視頻市場一直以來在難以找到有效的贏利模式中苦苦掙扎。由於付費收看,無法擴大收看人群,導致流量不足,網絡視頻廣告一直無法形成行業發展的商業循環。

  然而,近期熱映的《夜宴》,正在嘗試通過網絡視頻廣告的模式來解決上述問題。

  日前開始在網絡公映的《夜宴》中,觀眾看到了視頻插播廣告。作為網絡視頻廣告的有力嘗試,該片網絡發行商優度網總裁施忠告訴記者,希望通過網絡視頻廣告來增加影片發行的收入,同時讓利觀眾。

  目前,在網絡上收看正版《夜宴》價格為4元,作為我國第三部實現網絡播映的大片,《夜宴》的收費價格創下新低,同時對盜版市場也是一次打擊。

  能夠給出低價,施忠表示關鍵在於營銷模式的創新,其中就包括在電影內容中嵌入廣告。

  網絡視頻市場自2005年下半年以來,已經成為國際網絡巨頭最看好的增長點。

  其中尤以今年10月9日Google以16.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Youtube最為典型。而與之相對應的是,有消息稱Yahoo正在與Facebook進行積極的談判,收購價格從8億美元已經漲至10億美元。

  在新聞集團收購Myspace後,今年8月,索尼娛樂公司也以65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了視頻共享網站Grouper.com。而9月,微軟開始測試其網絡視頻共享服務Soapbox。

  網絡視頻炙手可熱背後,是其背後蘊含的巨大廣告收益。研究機構EMarketer估計,2006年將有3.85億美元的視頻網絡廣告,雖然僅佔150億美元網絡廣告開支的2%,但仍舊是風險投資家正在瘋狂追逐機會。

  根據另一研究機構DowJones VentureOne的數據顯示,今年以來,與視頻有關的網絡公司已經獲得了5.21億美元的投資,去年全年只有2.94億美元。

  而廣告客戶對於網絡視頻廣告的市場也十分看好,麥當勞2006年的網絡廣告投放量,已經與電視廣告持平,該公司認為投放網絡,特別是投放網絡視頻廣告將吸引更多的年輕消費者。

  作為網絡插播廣告的一次嘗試,《夜宴》的廣告時段也獲得了伊萊克斯、起亞、三星、諾基亞等客戶的支持。施忠表示,如此操作就是在網絡媒體上,疊加了電視廣告的操作模式。

  而伊萊克斯公司表示,通過投放《夜宴》的廣告,從目前公正而準確的監測數據來看,這次合作是成功的。

  儘管如此,業界仍存擔憂。據隨視傳媒科技有限公司CEO段嘉瑞透露,目前很多從事寬帶視頻網站還“單純依靠收看內容向用戶收費産生價值”。

責編:安冉冉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