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運會項目介紹——田徑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4日 17:22 來源:

   從很多角度來看,田徑運動都是奧林匹克精神的化身。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在田徑運動中都可以得到體現。今天,田徑運動仍然是奧運會最受歡迎的項目之一。從100米跑到42.195公里的馬拉松,從鉛球到跳高,都是奧運會上最受關注的比賽,也有著眾多的世界體壇巨星。

  賽制

  田徑比賽可以分成四個大項,田賽、徑賽、公路賽和混合賽。

  徑賽包括:短跑(100米、200米、400米);中距離跑(800米、1,500米);長跑(5,000米,10,000米);跨欄(女子為100米和400米,男子為110米和400米)接力(4 x 100米 和 4 x 400米)以及男子3,000米障礙賽跑。

  田賽包括:跳遠、三級跳遠;跳高,撐桿跳高;鉛球、鐵餅、標槍和鏈球。撐桿跳高和鏈球的女子項目是本屆奧運會首次設立的田徑項目。

  公路賽:馬拉松、男子20公里和50公里競走以及女子10公里競走。

  混合項目包括:女子七項全能以及男子十項全能運動員美國女子選手馬里昂-瓊斯計劃在本屆比賽奪得5枚金牌,包括100米、200米、4x100米和4x4 00米接力,還有跳遠。(來源:中國網)

責編:宏偉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