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 
——東方神鹿給世界一個震驚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4日 17:10 來源:

  


  1996年是現代奧運的百年誕辰,7月19日至8月4日在美國亞特蘭大舉行的第26屆奧運會實現了奧運家庭的大團圓。

  本屆比賽中設26個大項271個小項,共有來自世界197個國家和地區的10788名運動員參加了各項比賽的角逐,各國選手經過17天的激烈爭奪共打破25項世界紀錄。上述數字皆創造了奧運會歷史上的新紀錄。

  金牌榜上,美國、俄羅斯、德國分獲前三,中國代表團面對種種不利條件,團結拼搏,獲得了16金22銀12銅的可喜成績,金牌、獎牌榜均列第四,實現了衝擊第二集團首位的預定目標。此外,中國代表團還有兩人4次打破4項世界記錄,乒乓球襄括4金。值得一提的是,中國代表團的男運動員們經過不懈努力,突破性地奪得7金9銀5銅,向世界展現了我國男子運動員的實力。香港和中國台北運動員在此次奧運會上分別奪得一金一銀。

  (來源:搜狐體育)

責編:宏偉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