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0年悉尼奧運 
——中國首次進入奧運會金牌榜第三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4日 17:06 來源:

  


會徽

海報

火炬

吉祥物

獎牌(一)

獎牌(二)

  2000年9月15日至10月1日,來自全球200個代表團的11000多名運動員,參加了20世紀最後一次奧運會——在澳大利亞悉尼舉行的第二十七屆奧運會28個大項、300個小項的角逐。比賽項目之多為歷屆奧運會之最。在奧林匹克精神的鼓舞下,他們向人類的生理極限發起挑戰,展示出較高的競技水平,共創造了34項世界紀錄,77項奧運會紀錄,3項奧運會最好成績。

  本屆奧運會的競爭格局發生了新的變化。美國代表團以39金、25銀、33銅的成績,依然處於領先地位。俄羅斯仍顯示出雄厚的整體實力,獲32金、28銀、28銅,繼續處在第一集團。由於個別優勢項目發揮不好,其它項目進步不快,從1972年以來一直位居奧運會金牌榜前三名的德國此次成績下降明顯,以14金、17銀、26銅的成績排名第五位。東道主澳大利亞以16金25銀17銅排在第四位,進步顯著。

  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悉尼奧運會上共奪得28枚金牌、16枚銀牌和15枚銅牌,在金牌榜和獎牌榜上均排在第三位。中國首次進入奧運會金牌榜前三名,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中國運動員共有3人12次創8項世界紀錄,6人11次創11項奧運會紀錄,成績比前四屆奧運會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創下了參加歷屆奧運會金牌數和獎牌數的最高紀錄。中國體育健兒所取得的優異成績,是對奧林匹克運動的新貢獻,是對祖國人民的巨大鼓舞。

  最後一次主持奧運會的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稱本屆奧運會“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屆奧運會。”東道主在場館建設、競賽組織、藥物檢測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努力,也取得了圓滿結果。本屆奧運會以“綠色奧運”為標誌,為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提供了一個優美的外部環境,為今後主辦奧運會提供了一種新的可借鑒模式。

    本屆奧運會被認為是一屆體現理解與融合的盛會:對峙了四十多年的朝鮮和韓國兩國運動員,在一面繪有朝鮮半島圖案的旗子引導下走到了一起;處在敵對狀態下的波斯尼亞和黑山共和國聯合組團參賽;東帝汶運動員也終於在奧運大家庭中找到了歸屬,舉著奧運五環旗來到悉尼。

(來源:搜狐體育)

責編:宏偉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