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油畫學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5日 09:00 來源:CCTV.com

  


  

  中國油畫學會成立於1995年11月8日,是經文化部《文人函(1995)508號》批准,在民政部登記、社證字第1801號文件註冊的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民間性學術團體,以從事油畫創作、研究、教學方面的專家、學者為基本隊伍、開展相關學術活動的國家級專業學術組織。

  中國油畫學會由國內油畫界的著名專家、學者組成理事會,下設相應的職能機構負責日常工作,並在全國各地發展了四十余家油畫學術機構為團體會員單位,建立了緊密的業務聯絡,學會以努力進取的精神和使命感,聯合全國各專業學術力量,團結全國的油畫家,積極開展活動,為創建具有中國特色、時代精神和個性特徵的中國油畫體系作出貢獻。

  學會成立以來,以“真誠心態、關注現實、民族精神、多樣探索”為主旨,積極開展各項學術活動,舉辦了“首屆中國油畫學會展”、“中國油畫肖像藝術百年展”、“走向新世紀——中國青年油畫展”、“98中國國際美術年——當代中國山水畫、油畫風景展”“複數元的視野——台灣當代美術1988-1999”“20世紀中國油畫展”等具有學術性、專題性、研究性的展覽;同時舉行了“學會工作會議”、“吳大羽先生藝術研討會”、“中國油畫肖像藝術學術研討會”、“中國青年油畫創作研討會”、“沙耆藝術研討會”“現代中國繪畫中的自然學術研討會”和“引進和創造──20世紀中國油畫學術研討會”等學術研究活動,為推動中國油畫藝術深入發展、營造學術研究氛圍起到了積極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會信譽。

  學會為增強學術研究,針對中國油畫發展現狀與方向及油畫創作、研究和教育所涉及的一系列問題,出版有《油畫家》專業學術刊物;為加強內部的信息交流,編發了《中國油畫家通訊》,形成了學會與油畫家聯絡的紐帶,還出版了作為全國藝術科學“九五”規劃國家級重點科研項目《20世紀中國油畫》(三卷六冊)大型畫集,有力地推進了中國油畫藝術向更高水平、更高層次的發展。

  為了油畫事業的長遠利益和拓寬藝術視野,學會積極開展對外藝術交流工作,學會在歐洲建立了工作室,多次派出油畫家赴歐洲進行藝術考察和學術交流,使其更好地了解國外油畫發展的脈絡與現狀。

  在新形勢、新體制下建立的中國油畫學會,將會在我國及世界文化發展的歷史格局中,宏觀地引導我國油畫的發展方向,為中國油畫事業的更加興盛,作出有力的貢獻。

  

  

責編:雍莉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