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科學與文化”筆會 中科院院士現場揮毫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1日 10:20 來源:CCTV.com

 


  

  6月21日上午,由中國科學院與中央電視臺聯合主辦,中央電視臺書畫院組織的“科學與文化”筆會在國家科學圖書館舉行。中央電視臺副臺長胡恩、中科院副秘書長何岩、中央電視臺書畫院院長趙立凡、著名書法家歐陽中石以及二十多位中科院院士、科學家、書法家出席了活動。

  中國科學院是我國科學領域的最高學術機構,各位院士不僅在各自的學術領域做出了突出貢獻,他們當中許多人對書法還有著很深造詣。中國科學院第一任院長郭沫若就是著名的書法家,長期以來中國科學院就有著相當深厚的文化積澱。本次科學家與書法家會聚一堂、同臺獻藝,充分體現了科學精神與傳統文化的融合。

  胡恩同志在致辭中強調,正如胡錦濤總書記指出的那樣:“一個國家的文化,同科技創新有著相互促進、相互激蕩的密切關係。創新文化孕育創新事業,創新事業激勵創新文化。” 中央電視臺作為國家電視臺,向來以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和科學精神為已任。中央電視臺願與科學界與文化界的朋友合作,共同推動我國科學精神與人文精神的融合,為建設創新型國家,構築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何岩同志與歐陽中石先生也發表了講話。

  與會的院士與書法家們紛紛潑墨揮毫,在高雅、和諧、熱烈的氣氛中,通過翰墨傳神、詩文會友,在科學與文化之間架起了一座友誼的橋梁,本次筆會獲得完滿成功。

  


筆會現場

  


筆會現場

  


筆會現場

  


筆會現場

  


筆會現場

  


筆會現場

  


筆會現場

  

責編:雍莉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