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CCTV2006中國優秀油畫作品展播徵稿啟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1日 09:56 來源:CCTV.com

 

    為傳播先進文化,繁榮電視熒屏,介紹中國當代油畫藝術,推出新人新作,推動中國油畫事業的健康發展,中央電視臺決定舉辦 CCTV 2006 中國優秀油畫作品展播活動,本次活動由CCTV電視展播、展播頒獎晚會、作品展覽三個部分組成,歷時六個月。屆時中央電視臺、中國電視報、中央電視臺國際網站將展開盛大的宣傳活動,這是中國油畫界面向社會的一次高水平、高規格的展示,必將産生廣泛的社會影響。組委會特向全社會徵集優秀油畫作品,具體事宜如下:

  一、主辦單位:中央電視臺

  二、承辦單位:中國油畫學會、中央電視臺書畫院、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

  三、組織委員會:

  組委會為本次展播活動的最高組織領導機構,對本次活動的各項事務擁有最終的決定權。負責提供本次展播活動所需資金,全面監督指導本次展播活動各項工作落實,調整各項工作進度,保證展播活動積極、穩步、有序的開展。

  組織委員會委員名單:

  名譽主任:吳冠中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文聯榮譽委員、中國油畫學會名譽主席

  主    任:靳尚誼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協主席

            趙化勇 中央電視臺臺長、中央電視臺書畫院名譽院長

            詹建俊 中國油畫學會主席

  副 主 任:羅  明 中央電視臺副臺長

            袁正明 中央電視臺副總編輯、中央電視臺書畫院院長

            朱乃正 中國油畫學會副主席、中國美協油畫藝委會主任

            張祖英 中國油畫學會副主席兼秘書長

            尚  揚 中國油畫學會副主席

            唐世鼎 中央電視臺辦公室主任、中央電視臺書畫院副院長

            郭振璽 中央電視臺廣告經濟信息中心主任

            汪文斌 中央電視臺網絡傳播中心主任

  委    員:(以姓氏筆劃為序)

            朱乃正 吳冠中 吳繼堯 張祖英 汪文斌 羅 明 趙化勇

            尚  揚 袁正明 唐世鼎 郭振璽 韓 青 靳尚誼 詹建俊

  組委會下設辦公室,負責有關事項的具體工作。

  主      任:唐世鼎 張祖英

  副  主  任:冷建軍 韓  青 雷  波

  辦公室成員:宋德生 左如旗 吳邦澤

  工 作 人 員:王惠珍 方書華 蘇  雷 汪慧君 張  應 雍  莉

  四、藝術委員會委員

  組委會邀請中國當代著名藝術家、評論家組成藝術委員會,作為本次展播活動的藝術顧問機構,負責向組委會提供藝術信息,推薦藝術新秀,指導本次展播活動依照正確的藝術規律進行。(藝術委員會名單另行通知)

  五、評選委員會:

  組織委員會邀請美術界的專家學者共同組成評選委員會,負責此次展播活動的評選工作。受本次展播活動組委會委託,依照議定的評選程序和評選準則,獨立進行嚴格的藝術評選,對本次展播活動的藝術質量負責,保證展播評選活動公正、公開、公平的開展。

  評選委員會委員名單

  主    任:詹建俊 袁正明

  副 主 任:朱乃正 唐世鼎

  委    員:(以姓氏筆劃為序)

            韋爾申 朱乃正 全山石 許  江 劉小東 閆振鐸 張祖英

            冷建軍 宋惠民 楊松林 沈行工 陳鈞德 尚  揚 羅中立

            聞立鵬 鐘  涵 袁正明 唐世鼎 靳尚誼 詹建俊

  學術秘書:雷 波 王文生

  六、CCTV2006中國優秀油畫作品展播活動日程安排:

  (一)、初評收件日期:2006年 5 月 1 日—2006年 12 月 31日

          初評評選日期:2007年1 月 22 日—2007年 1 月 24 日

          初評收件地點:北京市復興路11號中央電視臺書畫院

          郵    編:100859

          電    話:010—68506438、68506380

          聯 係 人:王惠珍

          網    址:http//www.cctv.com

          初評收件郵箱:cctv2006youhua@gmail.com

  (二)、復評收件日期:2007年 4 月 上旬

          復評評比日期:待定

  (三)、作品展出時間:2007年

          作品展出地點:北京

  (四)、電視展播時間:2007年 1 月—2007年 6 月

          電視展播頻道:CCTV—2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

  七、作品徵集

  (一)、參展要求

  1、全國公開徵集,推薦應徵相結合,凡年滿 1 8歲,有一定油畫創作水平的中國公民均可參加。

  2、內容要求:積極向上、健康明快、格調高雅,弘揚中華民族精神、歌頌祖國錦繡山川、關注現實、反映改革時代新風的當代中國油畫作品。

  3、風格題材不限

  4、作品尺寸:最長邊不超過180cm,最小不小于50cm60cm。特殊情況另議。

  (二)、評選辦法

  本次展評分初評、復評兩個階段進行:

  1、初評

  參加展播的作者在初評階段可投送3至5幅作品照片(要求:參評作品7寸以上彩色照片),其背面請清楚標明作者姓名、身份證號碼、通信地址、郵政編碼、電話、畫面尺寸,並附藝術簡介一份(含正面照片兩張)。也可以用電子郵件形式提交初賽作品和個人資料,電子郵件收件郵箱:cctv2006youhua@gmail.com,電子圖片要求每張2兆以上,格式:JPEG或T I F,初評資料不退還。

  2、復評

  參加復評的作者,須在接到組委會正式復評通知後將作品原作按指定時間寄到指定收稿地點。參加復評未能入選此次展播的作品,由組委會辦公室負責退還作者。

  八、作品原作展覽:

  作品將在組委會統一安排下,于2007年在北京展出。

  九、電視展播説明:

  本次CCTV2006中國優秀油畫作品展播由三個部分組成:1、對百年中國油畫史的介紹;2、對當代中國著名油畫家的推介;3、對參加本次展播獲獎油畫家的宣傳。由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對藝術委員會委員和獲獎作者進行推介宣傳,計劃播出73集,播出時間暫定為2007年 1 月至6月,中央電視臺其它頻道播出時間待定。

  十、作品集及展播影像資料

  本次油畫展播活動將舉行頒獎典禮和畫展開幕式,並出版作品集、光盤等。藝術委員會委員和入選畫家將被邀請參加畫展開幕式。復評入圍作品的作者將被邀請參加CCTV經濟頻道舉辦的展播頒獎晚會。

  十一、作品陳列及收藏

  凡入選作品均由中央電視臺頒發收藏證書和獎金(具體收藏辦法另函通知),作品將作為國有資産由中央電視臺永久收藏,並在中央電視臺新臺址長期陳列。

  十二、其它事項

  中央電視臺對入選及收藏作品享有所有權及法律規定的其它權利。凡參加評選的作品均視為作者已經同意本展播方案的全部內容。本活動最終解釋權歸中央電視臺所有。

  

中央電視臺 中國油畫學會

2006年11月1日

  

 

責編:雍莉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