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墨彩杯”第二屆全國少年兒童書畫作品電視大賽現場評審暨頒獎大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1日 09:00 來源:CCTV.com

  

  2004年8月20日,由中央電視臺書畫院、中國文聯國內聯絡部、中央電視臺青少中心共同主辦的“墨彩杯”第二屆全國少年兒童書畫作品電視大賽現場評審暨頒獎大會在北京優龍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本次大賽共收到全國各地參賽稿件近四萬份,經過評委認真、公正的評選,共選出來京參加現場評審的選手360名。8月20日,全國有273名選手聚集到北京,他們中年齡最大的17歲,最小的只有4歲。選手們來自全國三十多個省市(除西藏外),他們有的來自祖國最東端的黑龍江省虎林,有的來自祖國西疆邊陲的伊寧,有的來自祖國最北部的內蒙,有的來自祖國南疆的雲南,還有的來自祖國特別行政區香港、澳門。

  現場評審暨頒獎大會緊張、熱烈、激動人心,佈置在現場四週的入圍作品展更使現場充滿濃郁的書畫氛圍,中央電視臺書畫院院長趙立凡、教育部藝術教育委員會副主任楊瑞敏、中國文聯國內聯絡部領導林平和書畫界知名人士夏碩琦、鄒德忠等組成的10人評審團出席了現場評審暨頒獎大會。大會高潮迭起,緊張時扣人心弦,激動時全場沸騰。最使人難忘的是一位特殊的選手,來自湖南懷化市公安局強制戒毒所的布依族選手黃麗。黃麗從小因家庭變故,對人生態度的暗淡,染上了毒癮和其它壞習氣,為了使她改掉壞習氣,樹立生活的信心,在她參賽時懷化市公安局領導專門給書畫院發來一份公函,希望央視書畫院能為社會救助盡一份力,給黃麗一個機會。當小黃麗憑藉自己的實力走上頒獎臺時,全場掌聲雷動,小黃麗也激動得淚流滿面,她表示,這將是她人生的一個新的起點。

  兩天的現場評審暨頒獎大會給500多位與會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與會的專家學者、家長、教師一致表示,央視書畫院的少兒書畫賽事已成為央視活動中的知名品牌,在全國已是獨樹一幟,無可比擬,央視書畫院公開、公正、公平辦活動的原則,已成為全國書畫活動的典範。大家都希望央視書畫院能借中央電視臺的平臺,把少兒書畫賽事繼續辦下去,辦得一屆比一屆好。

  

責編:雍莉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